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意大利成了欧洲风暴眼 一场大危机正在潜伏

www.creaders.net | 2016-09-15 00:58:21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大利正处于政治和金融风暴的中心。

这个国家面临着一场可能导致政府倒台的宪法公投。尽管意大利最薄弱的银行得到了救助,但是整个银行系统正经历着空前的问题,这主要是由于不良贷款的规模庞大造成的。

花旗集团的研究显示,所有的这些(专指银行业的不良贷款规模庞大)令意大利成为欧洲众多国家中最令人头疼的一个。“尽管意大利需要欧洲来脱离困境,但是欧洲可能正因为一个重要伙伴迷失在森林中而难以脱困。危机导致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下台,然而五年过去,意大利仍是欧洲最头疼的国家。如果现任总理伦齐的政府倒台,那么这将令欧洲在未来几个月里更加头痛。”

在花旗最新发表的调研文章中显示,由毛罗-巴拉吉奥拉、缇娜-福德阿姆、乔纳森-斯塔布斯以及嘉达-嘉妮带领的分析师队伍从更深层次探讨了意大利面临的问题,讨论范围包括了从奢侈品行业到该国沉重的债务负担等一切。通过这篇文章,花旗集团分析师阐明了令意大利成为欧洲最头疼的存在的五个大问题。

意大利庞大的债务负担

首先,该国的债务负担极其沉重,被花旗分析师描述为“一个规模达到2.2万亿欧元的头疼症”。从本质上看,欧央行受到了德拉吉于2012年承诺的“他将竭尽全力拯救欧元”的束缚。

意大利的公债规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31%,如果这些债务都沦为不良,那么情况将极其迅速地变得尤其糟糕。正如花旗分析师指出得那样,“意大利公债可能令欧元承受新的压力,欧洲伙伴可能不想让意大利处于有志于债务重组的党派的领导之下”。

其次,同样重要的是该国民粹主义、反欧盟情绪的滋长。花旗分析师们担心,这种敌意可能扩散到整个欧洲,尤其如果伦齐政府倒台并且五星行动党发现自己有望掌权。花旗分析师们称,考虑到意大利民众一直是亲欧元派,这可以说是一个巨大转变。

另一个欧洲面临的和意大利有关的问题是许多大公司都在这个国家开展经营活动,如果意大利停滞的经济变得更加糟糕,那么这些大公司可能开始感到处境困难。

花旗分析师们称:“意大利状态不佳却是一个富饶的国家——其庞大的公债可能令欧洲企业头疼,意大利经济的进一步崩溃也可能给这些跨国企业的营收造成沉重的打击。”

近几个月,分析师们曾反复强调的一个和意大利危机有关的问题是该国持续的银行业危机,该危机主要以银行不良贷款为中心,尤其是意大利第三大银行锡耶纳银行的情况最甚。

这个问题已经通过成立Atalante 基金和制定针对锡耶纳银行的一个救助计划得到了部分解决,但是问题依然存在。这些问题可能转变为系统性的,继而产生严重的连锁反应。

最后,意大利不仅是欧洲政治和经济忧患所在,而且它还有可能成为地缘政治麻烦,这主要是因为其处于欧洲边缘,这个地区往往是中东移民的目的地。

花旗分析师们称:“考虑到利比亚的现状,意大利可能越来越成为欧洲抗击非法移民的软肋。意大利在冷战期间享有的东西方十字路口的战略性地缘政治地位可能有所恢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