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华尔街已选出美总统 股市预言帝成真

www.creaders.net | 2016-08-31 18:53: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统上美国共和党被认为站在华尔街一方,但是今年大多数投资者却站在民主党一侧,即预计共和党不会胜选。消息称,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年,每当获胜一方赢得超过80%的投票支持率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在选举之前90天的平均收益率为8.4%。这被认为是股市已经预言了美国总统最终花落何人,而股市预言在此之前曾屡试不爽。

  综合媒体报道,美银美林分析师David Woo表示,“市场似乎已经表明,希拉里不仅仅会赢得最后的胜利,而且会大胜特朗普。投资者喜欢压倒性的胜利。”

  Woo在研报中指出,标普500指数自7月5日已经上涨超过4% ,拉开了距离美国总统11月8日投票日倒数90个交易日开始的序幕。历史上,标普500指数在90个交易日平均上涨8.4%的情况下,一党参选人都在选举中赢得了超过80%的选举人票。

  上一次股市表现超过当前股市表现时是1984年,当时罗纳德-里根在大选中对沃尔特·蒙代尔取得了压倒性胜利。

  Woo表示,“对于我们来说,股市当前的表现显示,市场希望希拉里能够保持或是扩大自己当前对于特朗普在民调中的领先优势。”

  根据爱荷华电子市场的调查,希拉里有80%的可能击败特朗普。爱荷华电子市场是爱荷华大学蒂皮商学院以研究目的而运营的一个期货市场。

  今年年初,标普美国股票分析师Sam Stovall表示,标普500指数在预测总统大选结果上有着很好的记录。

  作为衡量美国对全球其他变化风险的绝佳指标的欧元兑美元波动率下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点,显示市场不希望当前的经济政策发生改变。

  Woo指数,“一个民主党总统和一个分裂的国会的组合很可能意味着政治上的僵局。如果这一局面出现,过去6年的经验显示美国根本的经济政策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将不会出现巨大的改变。”

  因次,投资者可以期待利率和美元将会进一步下跌。但是woo表示,如果一党同时赢得总统大选并控制了国会,那么美元将会走强,利率将会上升。

  实际上,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认为,华尔街更倾心希拉里。

  最新调查显示,标普500指数“冥冥之中”总能预示白宫的下一位主人,准确率高达86%。方法也非常简单——如果股市在大选前数月内走高,则当前执政党会赢得选举;反之则是在野党当选。别小看这个规律,自1928年开始的22次大选中,有19次灵验,是名符其实的“预言帝”。

  另据CNN报道,对于华尔街的银行家们和硅谷的科技企业家们来说,在商业和科技领域希拉里将是更好的选择。在经济方面,希拉里提议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重建道路、桥梁和信息技术等设施;而特朗普主张贸易保护,对中国、墨西哥征收高关税。

  报道称,过去有许多这样的例证。众所周知,在英国脱欧当周,全球金融市场遭遇海啸。美国股市在两天之内暴跌超5%。

  但意外的是,标普500指数触底后迅速回升,并连续创出历史新高,很多分析师甚至不知该怎么解释这种意外走势。外媒调侃称,没什么特别的,只是股市又到了预言“总统候选人”的时刻。

  在过去八年中,这个信号都是准确的。2008年大选前数月,股市大幅回撤,民主党奥巴马取代共和党小布什成为新一届美国总统,2012年同时期,股市连续上涨,奥巴马连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