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蒙古美元荒时代来临 或向中国寻求救助

www.creaders.net | 2016-08-24 18:41: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蒙古美元荒时代来临 或向中国寻求救助

  面对蒙古国货币图格里克崩跌,民众开启了疯抢美元的模式。Naiman Sharga市场接近乌兰巴托杂乱贫穷的帐篷区,已成为被图格里克急剧贬值吓坏了的民众每日光顾的地方。

  据综合媒体8月24日报道,炒汇者Ganbold表示:“现在我无法找到更多的美元,美元供给已经减少,商业银行严格限制外汇交易,其中一家银行拒绝兑换美元。”他的周围都是沮丧的购买外汇的人。

  对图格里克贬值的担忧促使很多人将积蓄换成美元,黑市的汇价要低于官方汇率,该国商业银行还限制每日可兑换金额。

  蒙古国300万人口中近一半居住在乌兰巴托市,那些将子女送往海外接受大学教育的家庭目前处于绝望中。一位名叫Enkhmaa的妇女说:“我儿子明天去美国上大学,但美元汇率太贵了,对我们来说太困难了。”Enkhmaa跟其他许多父母一样,都在从Naiman Sharga的经纪人那里寻找最好的汇率。

  截止8月23日,交易商为图格里克兑美元的报价约为2,247至2,250,这仍优于官方汇价2,260,并优于上周四(8月18日)触及的纪录低位2,265.28。

  蒙古央行官网上刊登的文件副本中,蒙古央行行长Nadmid Bayartsaikhan认为美元升值是人为的,并称美元走势最终将反转。建议人们不要恐慌,别被目前汇率所欺骗。

  2014年蒙古国出口量位居前列的商品分别为铜、煤、黄金、原油以及铁。然而,大宗商品价格暴跌让许多大宗商品出口国苦不堪言,货币纷纷大幅贬值,包括尼日利亚、委内瑞拉、巴西,蒙古国也终于尝到这一苦果。

  在6月底选举中取得大胜而上台的蒙古国政府已经陷入混乱,此前连续多年外商投资下滑,政府实施的财政扩张措施不可持续,煤炭和铜等大宗商品的需求也在减少。

  Choijilsuren本月稍早表示,该国央行的外汇储备为13亿美元。不过他并称,如果剔除与中国的150亿元人民币货币互换协议,外汇储备则显示为4,600万美元缺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个工作组上周在蒙古国会见了总理扎格勒图勒嘎·额尔登巴特的新政府成员,但一些分析师猜测,蒙古国可能向中国求助再签署一项货币互换协议,而不会向IMF求助。

  乌兰巴托经纪商BDSec首席营运长Nick Cousyn说:“中国很有可能会发挥其对地区的影响力,向蒙古国提供比IMF规模更大且条件更好的纾困协议,考虑到蒙古国丰富的自然资源,并有潜力发展成为中国与俄罗斯的经济走廊,该国对中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