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信什么也别信欧佩克 原油胜负全在他手里

www.creaders.net | 2016-08-22 19:21:12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已经步入了石油时代的迟暮之年,来自外部市场的传闻和金融活动正在影响着原油价格和我们所持有的股票价格,它不仅让原油和股票市场的交易变得困难,而且也让其充满危险。我们必须要设法保持住以上市场的行为准则,并且要关注市场的艰难处境;同时,要远离一些诱人的,但是最终却具有破坏性的“机会”。

  首先,欧佩克组织和非欧佩克组织成员国下一次会议暂时计划在在9月份召开,此次会议将会讨论另一个限产计划。俄罗斯石油部部长和沙特内部消息人士都对本次讨论结果提前发出了一些积极信号。沙特能源部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已经表示,沙特将会“采取任何行动来帮助市场实现再平衡”,但同时该国却又将自己8月份的原油产量提高至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1090万桶/天。这是会议召开之前发出的一个进攻性的信号,暗示达成减产协议似乎不太可能。同时也反映出,沙特(包括伊朗)继续在争夺全球市场份额方面不遗余力,而不是在限产方面做出妥协。

  不要曲解我的意思——作为全球原油市场供应的把关人,欧佩克组织的重新构建,最终有很多张牌可出——但决定最终胜负的牌完全掌握在沙特手里。迄今为止的两年时间里,沙特一直对美国和其他非欧佩组织国家进行突然袭击。如果关于原油限产的合作协议最终达成,沙特将会在美国和其他产油国国家中显得无足轻重,而且它也再难以掌握主动权。但目前的底线是:我们还没有到达这一点。

  看看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oration)的情况,这是一家早期就被我放入“濒临死亡”名单中的企业。截至目前,这家公司在美国国内也算是大盘股型企业,但是我已经注意到该公司可能正在走向破产,因为其债务与股权比率已经超过4000!

  我仍然需要看到像切萨皮克能源公司这样的企业会走向破产,也相信它会给美国经济造成破坏。但是这家公司宣布了一项与高盛集团和花旗集团达成的10亿美元的新融资计划。其原因可能来自于最近原油价格的上涨,上个月原油价格涨幅达25%。

  当然我们都希望切萨皮克能源公司此次新的融资计划,能够让它再次看到原油价格上涨至80美元每桶的机会。这完全是产量竞争导致的结果,是沙特已经采取战略措施来试图阻止,并且在不签署任何限产协议的情况下就能够阻止的结果。

  第二方面,美元指数已经最终显示了一些长期疲软的迹象,这暗示着美元指数的最高点已经出现,而原油价格的最低点也已经形成。这种情况再度让对冲基金和其他市场投机账户开始削减石油市场空头头寸并增加多头头寸,进而推高原油价格。

  所有这一切都没有从根本上发生变化——到目前为止,原油库存依然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甚至那些濒临破产的原油公司也继续加大马力生产原油以满足债券持有者的需求。大量投资者和私人股本资金仍然希望,在像切萨皮克能源公司这样的原油企业身上追逐“5-bagger”式的收益。

  所有一切都提醒读者,我不认为现在是追逐原油股票的最佳时间。相反,在目前原油价格反弹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卖出年初持有的原油板块股票。例如,就在EOG 能源公司发布盈利报告的节骨眼上,我已经卖出超过一半的,自己持有的该公司股票,尽管目前其股价已超过91美元(其基础价格约为72美元)。同样,我还削减了年初持有的Cimarex公司和Hess公司的股票,尽管它们也是此次价格反弹的大赢家。

  到目前为止,对美国原油产量的破坏是完全的——不可否认,这个过程的时间比我想象的要长——未来将会有更好的机会和价格去购买原油类股票。但对于目前的价格反弹,我不为所动。同样也不会让欧佩克的传闻所迷惑,以目前的原油类股票价格,我宁可袖手旁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