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华尔街开始做空一只中国股票

www.creaders.net | 2016-08-10 01:19:01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瑞士信贷调低中海油的股票评级后,市场预期其股价将下跌,纷纷买入中海油股票的看跌期权。

  因此,可以这样说——中国最大的石油企业中海油目前在期权市场遭遇阻力。

  据《巴伦周刊》报道,投资者纷纷买入中海油股票的看跌期权,押注中海油股票即将下跌。今年中海油在美国发行的美国存托凭证价格上涨约20%,远高于标普500指数8%左右的收益。

  最近投资者的行为或许是受瑞士信贷下调中海油股票评级的影响,本周一瑞士信贷将中海油股票的投资评级由“优于大盘”降为“弱于大盘”。

  可以这样说,瑞士信贷对中海油股价的稳定性表示担忧。据悉,目前的油价较六月高点下跌将近20%,但中海油的股价一直维持在原水平。瑞士信贷认为,即使是削减成本也难缓解其股价下跌的趋势。

  瑞士信贷分析师贺瑞斯·谢(Horace Tse)近期在一份报告中称,中海油股票为亚洲最昂贵股票之一,其在市场上的原油交易价格相当于每桶75美元。相比之下,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为每桶45.24美元,西德克萨西中质原油价格为每桶42.89美元。

  认为中海油股价目前处在转折点的投资者或许会考虑买入行权价为115美元的中海油美国存托凭证九月看跌期权。上周五,中海油平值期权的隐含波动率跌至今年以来最低点。这意味着投资者无需支付“恐怖溢价”即可买入中海油股票看跌期权。

  如今中海油股价约为119美元,中海油行权价为115美元的九月看跌期权的期权费为4.2美元。如果行权时中海油股价跌至105美元,那么该看跌期权将价值10美元。

  投资者购买看跌期权意味着其将继续关注中海油的运营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对股票重新进行评级,这将持续向中海油股票施加压力。

  该交易的风险在于中海油的表现免疫于运营及市场压力。中海油股票的股息收益率为5.4%,大多数投资者难以在固定收益市场获得如此高的股息收益率。投资者可能难以抗拒这样高的股息收益率从而买入股票或者一直持有以赚取可观的回报。投资者对股息收益率的看重甚至可能超过潜在经营状况所带来的风险。

  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股价上涨或维持其现有水平,那看跌期权将是一场赔本的买卖。

  目前中海油股票看跌期权的交易异常活跃,或许中海油股价将受制于日益增加的压力。近期有投资者买入2000份行权价为140美元的九月看跌期权以及2000 份相同行权价的三月看跌期权。这样的深度价内期权交易并不经常发生。大多数想要卖空某股票的投资者所买入的看跌期权的行权价一般略低于该股票的市场价。

  但如今,出于某种原因投资者长期看空中海油股票。其它受投资者欢迎的合约还包括行权价为50美元的九月看跌期权,其中未平仓合约为1500份,以及行权价为75美元的八月看跌期权,其中未平仓合约为470份。

华尔街开始做空一只中国股票

  风险提示:本文仅作为一般财经信息供读者参考,不代表凤凰iMarkets立场。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凤凰iMarkets不能保证文中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文中的任何错误都不能成为向凤凰iMarkets提起任何申诉的基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