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万宝之争中小股东泪奔 中国证监会怒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7-22 16:11: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综合媒体报道,7月22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针对“宝万之争”回应称,万科之争中,相关股东及管理层置中小股东利益于不顾,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市场形象,违背了公司治理的义务。

  邓舸称,证监会将会同有关监管部门继续对有关事项予以核查,依法依规处理。万科相关股东与管理层之争已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相关各方本应成为建设市场、维护市场、尊重市场的积极力量,带头守法、尽责履职,但遗憾的是,至今没有看到万科相关股东与管理层采取有诚意有效的措施,消除分歧,相反通过各种方式激化矛盾,至资本市场稳定于不顾。

  邓舸表示,证监会再次重申,将坚持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在监管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7月21日盘后,深圳证监局分别向万科和“宝能系”旗下的钜盛华发出监管函,批评两家公司的违规行为,要求万科和钜盛华负责人分别于7月22日15时和7月22日16时到深圳证监局接受诫勉谈话,时间上两者相隔一个小时。

  针对万科方面,深圳证监局批评万科举报信发布和决策程序不规范。一是未按规定健全对外发布信息的申请、审核机制,导致相关信息被部分非指定信披媒体提前公布;二是以公司名义向监管部门提交对公司重要股东的举报事项,有关决策程序不审慎。

  针对钜盛华方面,深圳证监局批评钜盛华在增持万科股份期间,未按照权益变动报告书的要求将相关被查文件的原件或有法律效力的复印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

  深圳证监局呼吁万科和宝能双方都要本着对广大投资者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促进公司长远发展为宗旨,尽最大努力与各方股东积极磋商,妥善解决争议。

  “我局将对相关事项保持密切关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查处。”深圳证监局称。

  万科在7月18日和19日向证监会等监管部门递交举报信后,证监会高度重视,迅即于7月20日紧急召开多场会议,讨论相关法律认定及对策。证监会还专门成立处理“宝万事件”的领导小组,成员来自办公厅、市场部、法律部、会计部、基金业协会等多个部门。

  7月21日万科A股收报17.02元,为复牌以来最低价,较2015年12月18日停牌价下跌30.33%,总市值蒸发800多亿元(1人民币折合约0.1498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