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集体大逃亡:跨国企业抛弃委内瑞拉

www.creaders.net | 2016-07-17 18:23: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集体大逃亡:跨国企业抛弃委内瑞拉

  尽管过去十年时间先后经历了国有化、美元短缺和亏损等一波又一波的冲击,还是有不少跨国企业在委内瑞拉坚持了下来,希望最终能够在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获得发展的机会,可是现在,伴随委内瑞拉经济和政治陷入全面混乱,他们的忍耐还是无法继续了。

  据综合媒体7月15日报道称,7月9日,纸业巨头金佰利克拉克宣布他们将暂停在这个南美国家的运营。前两个月当中,拉美最大航空公司南美航空、德国的汉莎航空,以及墨西哥航空相继宣布停飞委内瑞拉。今年早些时候,还有通用磨坊和普利司通撤出了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坐拥全球最大石油储量,曾经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而这些公司的态度清楚地说明这里的局面已经恶化到了怎样的地步。这些公司可能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再回到这个3000万人的国家,其中一些还可能会失去大量资产。马杜罗总统日前强硬表态,称近期结束在委业务的企业都是听命于美国政府的“土匪”。

  “离开委内瑞拉并不是一个很容易做出的决定,因为这里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加拉加斯咨询公司Econometrica主管加西亚(Henkel Garcia)感叹说,“不少企业都忍受着多年的亏损,一直推迟这个决定,一切都是因为这个市场的重要性。”

  金佰利克拉克的退出理由是委内瑞拉经济和商业环境“持续恶化”,通货膨胀失去控制,经济不断收缩。

  彭博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标准普尔500强当中至少有52家对投资者发出警告,要他们担心委内瑞拉货币的潜在风险。百事7月7日称,因为货币贬值,他们去年将委内瑞拉业务所得转换为美元后损失14亿美元,亿滋则损失7亿7800万美元。

  过去几年中,委内瑞拉社会主义政府一直都给许多日用消费品规定了低于生产成本的价格上限,这是造成物资短缺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金佰利克拉克的离开,显然只能让短缺雪上加霜。现在,委内瑞拉人要买到厕纸,运气好的话也要排上许多小时的队。食品哄抢和骚动更是层出不穷。

  委内瑞拉商会主席帕布罗(Juan Pablo)指出,政府的政策限制了价格和生产,阻碍了物资流通,迫使许多企业放弃委内瑞拉。“对这些企业进行魔兽也再度显示了政府的非法手段,只能进一步损害这个国家的名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