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Line掘金华尔街 创今年迄今最大科技IPO

www.creaders.net | 2016-07-14 15:30:00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尔街在周四迎来了今年迄今最大一桩科技IPO(首次公开募股),主角是日本即时消息应用商Line Corp.。由于近期科技业IPO市场陷入低谷,所以市场对Line的上市期待已久。作为今年第五家上市的科技公司,Line股票在上市当日就受到投资者追捧,早盘涨幅超过31%。此次Line上市,可谓是一波三折。两年前,市场曾传出Line计划上市的消息,当时的估值一度高达100亿-200亿元,但随后上市计划遭到停摆,直到今年才真正得以上市。而在今年6月底,由于市场不确定性因素,Line一度推迟了确立IPO价格范围的时间。

  Line创立于2011年,这家来自日本的即时聊天手机应用软件为用户提供免费的语音呼叫和讯息,营收来源主要是游戏、贴纸和广告。其中游戏和广告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同时Line的表情贴纸业务收入为25%。值得注意的是,表情贴纸可谓是Line的招牌产品,其通过大量可爱的聊天表情包而广受用户欢迎,同时其招牌式的表情贴图部分免费提供给用户,而有一部分则实施了收费的策略。根据统计数据,用户在3月份平均每日发送3.89亿表情。同时根据Line的招股书中显示,该公司认为其表情包是聊天表情发展的领头者,这能让沟通更为便捷,内容更为丰富。

  除了周四在纽交所挂牌上市,Line还将在周五登陆东京交易所。其中Line的2200万新股在纽约市场交易,1300万新股则将在东京市场交易。同时Line的韩国母公司互联网巨头Naver Corp.将在Line上市后持有逾80%的持股,由此对Line保持控制权。基于市场对Line上市的期待,Line在纽交所上市之后,开盘价为42元,盘中涨至44.49元,相对其32.84元的IPO定价而言跳涨超过30%,由此推升公司市值达到90亿元。此次Line公布的IPO发行价位于区间上限,计划融资11.4亿元。此外,摩根斯坦利是Line的国际承销商,野村证券是其日本承销商。

  市场竞争方面,Line则正在朝流媒体音乐及出租车呼叫软件方向扩展,以此与包括脸书(Facebook)旗下WhatsApp,以及腾讯旗下的微信(WeChat)等品牌形成竞争态势。而在市场方面,Line表示该公司每月活跃用户数是2.18亿,其中三分之二用户皆在亚洲市场。

  对于华尔街来说,今年的IPO市场出现了显著放缓。根据《巴伦周刊》报告,截至上个月,共有31家公司在美国上市,而在2015年的前5个月中就有69家公司上市,2014年上市情况则更为火爆,同比有115家公司上市。在科技领域,Line是今年第五家上市的科技公司,但在去年同期则已有14家科技公司上市。尽管陷入低潮期的IPO市场使得投资者对Line的上市充满热情,但也有市场分析师对Line今后的表现充满谨慎态度,《华尔街日报》援引基金经理观点表示,投资者对Line的热情是否能持续,将会取决于该公司是否有能力维持增长。而除非Line能在一两年内有新的收入支柱,否则股价将承受压力。然而,《华尔街日报》指出,Line正面临用户增速放缓以及年度亏损的局面。一方面,该公司的主要市场是在亚洲,并未实现全球范围内的大举扩张。另一方面,虽然该公司在去年的收入实现增长,但在过去三年中,有两年都出现净亏损。此外,Line所拥有的2.8亿每月活跃用户数远不及同行竞争者。例如微信的每月活跃用户数量已达7亿,WhatsApp的每月活跃用户数则高达10亿。

  有市场观点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Line所面临的的两大挑战值得投资者在买入前三思。正如上文提到的,Line的月度活跃用户数增长并不快,从2015年3月到2016年3月,增幅仅有6%。而在去年同期,增幅是30%。第二,Line面临来自WhatsApp和微信的激烈市场竞争。股价方面,Line股价在上市首日迎涨,在继开盘涨幅逾30%之后,在午后维持涨势最终收报41.61元,涨幅26.71%。( 王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