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道指涨近300点 收复英国退欧的大半损失

www.creaders.net | 2016-06-29 18:25:32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公投退欧引发的市场焦虑日渐消散,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英镑兑美元回升至1.35以上。标普收涨1.70%,道指收涨近300点,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2.7%。美油大涨逾4%。

  美股市场收创两连阳,并创下四个月以来最大两日涨幅。标普500指数收涨34.66点,涨幅1.70%,报2070.7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84.96点,涨幅1.64%,报17694.68点,其中波音和高盛贡献最大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87.38点,涨幅1.86%,报 4779.25点。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继续下降10%至16.88,脱离20的长期平均水平。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市场在上周英国公投退欧后持续调整,最初的担忧显然已经消退。或许是相信央行政策将会持续或更为宽松,全球股市成为一片绿色的海洋,英镑的波动也在一夜之间明显褪去。”他还指出,“更为平静的市场和大宗商品走强抬高了风险偏好情绪,从而令美元广泛走低。”

  不过,依然很多观察人士敦促市场持谨慎态度。荷兰合作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正如在6月23日市场定价反映出相信英国不会投票退欧一样,市场仍存在风险,即投资者没有意识到英国正面临的政治和经济问题的严重性。”

  她强调,“市场预期各央行将进一步采取宽松政策,然而,央行的进一步行动‘包治百病’的看法是非常短视的。”她补充道,“尽管市场仍保持乐观情绪,惨淡的现实是,英国有一个由‘跛脚鸭’首相领导的,被分裂的执政党和反对派破坏了的政治体系。”

  欧股市场连续第二日大幅上涨,风险偏好情绪在后英国公投时期持续发酵。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2.71%,报1286.44点。欧洲斯托克 600指数收涨2.66%,报325.13点。德国和法国股市分别收涨1.39%和2.28%。英国股市则收涨3.6%,领跑欧洲市场。

  亚洲市场方面,沪指三连阳,收涨0.65%,报2931.59点,创下近三个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深成指收报10460.97点,下跌0.02%。创业板收报2209.79点,下跌0.31%。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1.3%,报20436.12点。日经225指数收涨1.6%,报15566.83 点。

  市场广泛的“风险开启”模式推动美元和日元走低。美元指数下跌0.5%,欧元兑美元上涨0.4%,至1.1107,美元兑日元小幅下跌0.1%至102.63。英镑兑美元较周一创下的31年来低位的1.3118上涨了2.5%,但较上周四收盘水平仍下降9.6%。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405.3万桶,降幅超出预期的250万桶。原油库存连续第六周减少,精炼油、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也超预期减少,推动油价上涨。截至周三收盘,WTI 8月原油期货收涨4.24%,或涨2.03美元,收报每桶49.88美元。布伦特 9月原油期货收涨3.7%,或涨1.79美元,收报每桶50.38美元。

  期金在周二下挫0.5%之后重新反弹,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9.00美元,涨幅0.7%,报每盎司1326.90美元,重返周一创下的2014年7月以来最高收盘位。得益于市场对英国退欧的恐惧降温以及美元走软,伦敦交易的期铜延续隔夜2.3%的涨势,收涨0.4%,报每吨4838美元,盘中一度刷新5月5日以来高位,至每吨4847.50美元。

  风险偏好情绪升温助美债价格回调,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1.3个基点至1.477%。对政策较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则上涨1.2个基点,至0.62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