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英国脱欧英镑暴跌 环球股灾亚太股暴泻

www.creaders.net | 2016-06-24 13:37:2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历史性脱欧公投24日公布结果,过半数选民支持脱欧,欧盟成立23年来,英国将成为首个脱离的成员国。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公投由点票期间一度拉锯到脱欧派领先,再到脱欧成为事实,环球金融市场在亚洲交易时段剧烈波动,亚太股市全面暴泻,英镑汇价更一度跌穿1.4水平,跌破31年新低。

  公投于英国夏令时间23日早上7时开始,至晚上10时结束。虽遇上英格兰东南部及伦敦下暴雨,致街道水浸和两个投票站关闭,但大量选民仍冒雨投票。据BBC报道,「脱欧」派以51.9%胜出,「留欧」阵营得票则有48.1%,英国脱欧已成定局。至于官方则于当地时间24日早上近7时半,正式公布脱欧公投结果。卡梅伦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在唐宁街10号发表声明,表示会「尊重人民决定」,并宣布辞职,但表示会留任至今年10月让保守党大会选出新首相为止。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宣布,脱欧阵营在公投中取得胜利,并称24日是英国的「独立日」。

  在英国脱欧「突袭」下,全球金融市场动荡,英镑兑美元急挫9.07%,跌破31年来低位;亚太区股市爆灾,日股中午开市后挫逾千点,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对英国脱欧给市场造成的影响感担忧,必要时将采取行动,平抑市场,必要时七国集团(G7)成员国家可以使用外汇互换。

  香港股市「脱欧概念股」全线重挫,恒指在汇控、长和系、石油等股份拖累下急泻,一度大跌1,204点,跌幅达半成,收报20,259点,跌609点或2.92%。汇控最多跌12.4%,为7年来最大跌幅。与外围股市动荡相比,中国股市相对稳定,沪指最多跌2%,收市跌37点或1.3%。

  欧洲股市开市全面暴泻,英国富时100指数跌7.7%至5,849点,法国CAC指数跌6.55%,德国DAX指数跌10%。另外,标普50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5.1%,触发熔断;道琼斯工指指数期货跌3.9%。资金流入黄金及日圆等避险资产,除日圆外,亚洲货币普遍下跌,其中人民币跌至5年半新低。

  今次是英国有史以来第3次举行公投,全国约有4,650万名选民登记参加公投,早上7时起,民众陆续进入各投票点。不过伦敦及英格兰东南部却于凌晨下大雨,部分地区洪水暴发。暴雨令一些街道水浸,伦敦地铁和周围的铁路网受阻;伦敦西南部泰晤士河畔金斯顿区有两个投票点因洪水关闭,搬往其他地点。

  但英媒报道,大量选民仍冒着大雨和雷暴前往票站投票。一位名叫迈克尔的男士对记者说:「我选择留在欧盟。有了欧盟的支撑,我们可以获得更多经济上的支持。」另一位年长的投票者马克斯表示:「我选择脱离欧盟,因为我认为英国要能够在自身经济和移民问题上作主,尽管这会带来短期阵痛。」

  欧盟3巨头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定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时半在欧盟委员会总部召开会议。欧盟轮值主席、荷兰首相吕特也会参加,磋商欧盟未来发展。原先预计在23日召开的欧盟例行峰会,因英国脱欧公投延后至28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