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美货币战下周对决 中国已赢了一局

www.creaders.net | 2016-05-30 23:47:2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货币战战火下周可能会彻底烧起来,有消息称,下周一、二(6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能否缩窄及妥善处理两国重大分歧,也就说中美货币战如何得到妥善解决引发了外界的关注。但从去年8月份的一次性大幅贬值到今年5月份开始的阶段性贬值,实际上,央行已经掌握了主动权。

  综合媒体报道,美联储6月份加息争论还没停息,又传来7月份加息的消息,投资者最担心是随着美国加息预期升温,人民币贬值压力将加大,不仅打击中国出口,更难评估的是前期有不少走出去的企业,特别是房地产企业前几年趁美国低利率低,借下不少以美元结算的债务,目前人民币与美元走势逆转,债务增加之余,恐令银行坏账大增。

  有分析寄托于下周一、二(6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能否缩窄及妥善处理两国重大分歧,特别是美元与人民币这场没有硝烟的货币战能否减缓甚至消散引发关注。

  但实际上,从去年8月份的一次性大幅贬值到今年5月份开始的阶段性贬值,人民币关注程度火热升温,不过这次不同的是央行掌握了主动权。

  另外,中国政府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年初采取一系列手段,包括增加限制措施,并加强资金流动监管等,人民币资本外流得到有效抑制,同时,人民币汇率实现了阶段性的稳定。

  分析表示,美中经济处于不同周期,美国回暖而中国下行,人民币持续下跌是合理推测,如果能有序贬值,应该没事,反之就大件事。所以人民币贬值会否引致市场恐慌,还看央行能否防止人民币无序下跌。

  也有评论认为,美联储加息也不用太害怕。

  前美联储达拉斯高级经济学家兼政策顾问王健表示,即便美联储加息,美元继续上升的空间已经不大,并且对人民币汇率和中国经济的影响亦有限。

  再者,路透报道称,人民币恐怕不会有太大的贬值。只要美元升值空间不太大,相应的,人民币的贬值空间也就会比较有限。

  而美国经济的总体复苏可能不及预期,而美元已经升值到历史高位,且升值的负面影响已经传导到实体经济,所以继续大幅升值的动能不足。因此,一年内人民币在贬值5%的情况下,实际上对经济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