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俄罗斯成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接受人民币付款

www.creaders.net | 2016-05-27 17:50:21  凤凰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再次反超沙特阿拉伯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4 月最新海关数据显示2016年俄罗斯第二次成为中国月度最大原油进口国。4月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增加至每桶117万桶,较2015年4月的多了 52.4%。而同期从沙特阿拉伯进口的原油则为100万桶,同比减少了21.8%。然而4月中国每日从沙特进口的原油数量较三月的多了7.5万桶。

  中国某家公司的交易商告诉记者,“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数量刷新纪录,这很有可能是因为独立炼油厂贮存原油,而此前它们很难以较低的价格买到原油”。

  另一位交易商补充道,然而考虑到中国独立炼油厂们将因油价走高而开始减少购买量,6月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量有可能减少。

  今年2月时,俄罗斯和沙特在引领中国原油进口市场上齐头并进,分别占据了中国总原油进口量的约13%和14%。当时,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师迈克尔-特兰曾认为俄罗斯已经成为沙特在全球唯一的石油需求增长的国家--中国的劲敌。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大家猜猜,沙特有没有紧迫感?”

  有趣的是,2015年,分析师们曾把俄罗斯在中国取得的部分成功归结于它愿意接受中国用人民币来作为支付购油款的主导货币。对此,一些人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

  去年六月,当俄罗斯出口到中国的原油量首次超过沙特的时候,野村证券驻香港地区油气研究部门负责人戈登-科瓦恩表示:“如果沙特阿拉伯想要重新获得其排名的名次,那么它需要接受人民币而不是美元作为支付货币。

  退一步讲,考虑到沙特-俄罗斯的关系在过去两年的演变情况,这也很有趣。

  2015年春天,OPEC官员不止一次表示他们可能削减产量,如果俄罗斯愿意配合。但是俄罗斯那时候并不热衷于趁势削减产量。放眼2016年剩下时光,俄罗斯看起来对联合行动有一定的兴趣,但是沙特改变了观点,并选择不削减产量。

  这似乎抑制了任何“短期内沙特和俄罗斯将同步削减产量”的希望。

  RBC Capital Markets 公司的赫利马-克罗夫特周二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心存任何‘俄罗斯将有动力采取主动挽回之类的措施’的希望,它们不会再捡起橄榄枝了。但幸运的是,普京已经按照每桶50美元的油价来制定预算报告,而目前的油价相当接近这一水平。在我看来,俄罗斯还会认为仅仅讨论减产真得能帮助油价回升。因此它们还在考虑,或许我们俄罗斯什么也不用做,尼日利亚将为我们这么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