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标普创逾一个月新高 黄金收创三个月新低

www.creaders.net | 2016-05-27 17:46:11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油价进一步下挫,欧美股市仍全面上涨。标普收涨0.43%,创4月20日以来新高。道指收涨0.25%,纳指收涨0.65%。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13%。期金连跌七日,创三个月收盘新低。

  上周三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联储多位官员又对加息表态,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在夏天加息的预期显著增强。目前,7月会议骤然成为下一次加息的焦点。

  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哈佛大学讲话期间表示,若数据改善,未来数月加息很可能是适当的。耶伦讲话后,市场对6、7月会议加息的概率预期显著增加,预计7月加息的概率达到62%的历史新高。美股自高位小幅回落,短期利率期货和黄金跌幅扩大。

  经济消息方面,美国商务部修正后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8%,好于此前估计的0.5%,但低于2015年第四季度1.4%的速度。

  证券公司RIA资本市场的宏观策略分析师Nick Stamenkovic表示,“总而言之,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证实了经济增长在2016年初有所放缓,但鉴于近期消费支出数据令人鼓舞,增长放缓应该是暂时的。”他补充道,“事实上,美联储未来的加息时机将严重依赖于下周公布的就业报告,以及耶伦将于6月6日发表的讲话。”

  此外,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发布报告显示,美国5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4.7,略低于预期的95.4和5月初值的95.8。其中现况指数终值为109.9,创2007年1月以来新高。预期指数由初值的87.5降至84.9,仍为11个月以来高位。

  在即将到来的长周末之前,美股交投清淡,但标普创下3月以来最佳单周表现。标普500指数收涨8.96点,涨幅0.43%,报2099.06点,创 4月20日以来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44.93点,涨幅0.25%,报17731.2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1.74点,涨幅0.65%,报4933.50点。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下降2.3%至13.12,继续低于20的长期平均水平。

  亚洲市场方面,沪指微跌0.05%,本周累计下跌0.2%。深成指收报9813.63点,下跌0.13%。创业板收报2069.89点,下跌0.77%。不过,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4%,至16834.84点。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0.9%,报20576.77点。

  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强劲程度的信心足以抵消美联储加息预期,欧股市场连涨三周。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13%,报1371.33点,本周累计上涨3.38%。德国、法国和英国股市周五均微幅收涨,本周分别累计上涨3.73%,3.69%和1.86%。

  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希腊协议和美股大涨等诸多因素影响,金价连续第七日下跌,在周五耶伦表态“未来数月加息可能适宜”之后勉强守住1210美元关口。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跌6.60美元,跌幅0.5%,报每盎司1213.80美元,创三个月收盘新低。期金本周累计下跌3.1%,创6个月最大单周跌幅。伦敦交易的期铜收涨34美元,报每吨4695美元。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数据显示,5月27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减少2台至316台,刷新2009年10月以来最低位。不过,耶伦讲话之前,油市对贝克休斯石油钻井平台数据反应平淡。耶伦讲话后,油价短线下跌,截至收盘,WTI 7月原油期货收跌0.15美元,跌幅0.3%,报每桶49.33美元,本周累计上涨约1.9%。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跌0.27美元,跌幅0.54%,报每桶49.32美元。

  耶伦发表讲话后,投资者抛售美债令价格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3.0个基点,至1.851%。对政策较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则上涨4.8个基点,至0.911%。

  美元指数微涨0.6%,至95.76的两个月以来高位。欧元兑美元下跌0.7%至1.1110,创3月16日以来新低。美元兑日元上涨0.6%,至110.4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