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普京欲访华捧石油人民币 美国被将军急布局

www.creaders.net | 2016-05-24 17:54:26  俄罗斯卫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西方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以来,莫斯科和北京已经建立了一个强大的能源联盟,改变了全球原油市场的局面。除了增加石油和天然气方面的生意往来之外,这两国还要挑战美元的石油定价货币地位。报道中这样描述:“这奠定了一个以石油人民币支持的新金融秩序的基础。中国货币将迅速成为亚太地区贸易当中的主要货币。”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访问中国前夕,俄罗斯媒体主动谈及石油人民币,可谓表现出极大的诚意,而该网也证实,从2015年年中开始,中国已经用人民币来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石油人民币的局面,正在慢慢形成。

  中国得利 欲将一军

  据路透报,沙特阿美最近向一家中国独立炼油厂——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出手了73万桶原油。这是沙特头一次向独立炼厂触出售现货原油。这也表明,缓过神来的沙特开始反击。宁愿亏钱也要维持沙特阿美公司在中国的地位。也同样表明石油美元的逐步瓦解。

  人民币崛起让美元“走投无路夹缝中生存”。随着石油欧元、石油人民币的崛起,尤其石油人民币体系的形成,逐渐蚕食石油美元的份额。

  中国正在积极推动用人民币支付进口的所有石油和天然气,全球一些最大的能源出口国,包括俄罗斯、伊朗、阿联酋,已经表示接受人民币结算。

  但同时,沙特也面临着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那就是如果想同俄罗斯争夺中国市场,接受人民币结算就是条件之一,这不仅对沙特是个难题,对美国主导的石油美元更是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

  美国或动真格 着急布局

  由于美国转变为原油出口国,美国沙特关系的出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变数。如果沙特转向,那么,石油人民币的布局,就会瞬间呈现爆发前夕的状态,这种爆炸性的兑现,是美国最怕的。

  基于此,美国搞大资产泡沫,产业迁移到印度与东南亚的事情,正在当下发生。推动印度工业化,其实是美国与日本亚洲战略的另一个支点。各种鼓吹印度替代中国的论,几年前就已经铺天盖地。日本甚至提出要拿出1,000亿美元,给印度搞基础设施。

  而上周的一件事情,则表明,美国也要动真格的。苹果总裁库克访问印度时表示,要把中国所有苹果生产线,都迁移到印度去。苹果的这一想法若付诸行动的话,其背后的意义,绝非一个产业那么简单,它将带动更多的苹果周边产业,迁移到印度,这是符合美国对中国大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

  对于可能随时会开放的石油人民币之花,美国放出的各种“黑天鹅”事件,还将会继续上演。目前来看,石油人民币应是人民币国际化的最现实、最快的一个切入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