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人民币暴跌400点 中美合计阴谋串通一气?

www.creaders.net | 2016-05-04 21:36:53  财经记者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币暴跌400点 中美合计阴谋串通一气?

  近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波动明显加剧。4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365个基点,创逾十年最大涨幅;5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涨24个基点,刷新去年12月15日以来新高。就在市场以为人民币将延续强势时,5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却大幅下调378个基点,创去年8月汇改以来的最大跌幅。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5128,较上一交易日(6.4943)下跌185基点。

  曾有分析认为,美联储推迟加息的原因是由于G20会议全球央行达成了秘密协议,牺牲日本和欧洲的利益一次拉低美元。而目前,人民币暴跌400点,也是中美和演双簧?

  G20上海会议后,市场上谣言四起,传言称,央行官员们就削弱美元以平息金融市场达成了所谓的“上海协议”,因今年金融市场开局震荡不安。

  “对阴谋论者们来说,一切都变得很清楚,”IG首席市场策略师Chris Weston3月18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全球央行共同努力削弱美元,进而导致股票和信贷市场上风险情绪大幅攀升。”

  今年2月下旬G20上海会议后美元和人民币的不寻常走势引发了猜测:2月在上海举行的G20峰会上各国央行行长是否决定以牺牲日本和欧洲为代价拉低美元?在上述会议召开前后“新广场协议”的关注度也逐渐升高。英国《金融时报》撰文否定了这种猜测,这是因为中美出现某种不同的宽松以回应今年1月的金融动荡。

  其解读是,在应对去年12月15日美联储加息引发的资本外流时遇到种种困难后,中国在今年初前后曾认真考虑大幅贬值人民币。在看到首次加息后的国际后果和随之而来的美国金融状况意外收紧之后,美联储判断,在中国经济企稳之前,它不能维持原定的加息步伐。

  实际上,也难怪市场对G20会议的阴谋论热情,因为,自G20会议以来,美元有所贬值,就像1985年9月22日的广场会议之后那样。人民币相对其货币篮子不断贬值,与中国央行(PBoC)行长周小川在上海会议前夕强调的“稳定篮子”汇率政策相悖。欧元、尤其是日元有所升值,不理会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的宽松货币政策。

  G20广场秘密协议 根本没有的事

  有分析大胆预测,根本就没有所谓的G20广场秘密协议,起码没有正式、明确的版本。未来也不会有。在美元需要被压低、或是人民币目前被高估的问题上,主要国家之间不存在共识。在全球“通胀减速”时代,没有一个国家愿意允许其他国家贬值货币。

  然而,可能出现某种不同的宽松——中国和美联储(Fed)分别决定,他们需要调整自己的策略,以回应今年1月的金融动荡。一种解读是,在应对去年12月15日美联储加息引发的资本外流时遇到种种困难后,中国在今年初前后曾认真考虑大幅贬值人民币。

  在看到首次加息后的国际后果和随之而来的美国金融状况意外收紧之后,美联储判断,在中国经济企稳之前,它不能维持原定的加息步伐。这与其说是一份协议,不如说是想到一块去了。

  引美联储加息猜测

  而周三的人民币大跌,是受到美元6月加息预期强烈引发美元反弹的结果。

  不过,有分析认识认为,只要美元疲弱多一段时期,美企盈利“好睇一些”,带动整体经济復甦步伐加速后,联储局便可谋定而动,届时再考虑是否加息,按此轨迹发展,美国六月份加息的机会依然非常低。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本周二在佛罗里达讲话时表示,市场可能低估了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即支持美元加息。这句话的威力在昨日人民币价格的表现上已有所体现,不过在中信建投宏观分析师徐鹏看来,中间价大幅下调以及人民币汇率走跌之所以表现明显,只是因为市场对美元积蓄的负面情绪太久了,这句话一下振奋了市场情绪。

  “其实讲话的官员只是美联储一个地区性主席,他的言论对美联储加息概率提升没有特别大的支持。”徐鹏说道。这也可以看出市场情绪比较主观和感性,而客观地看,“美联储基金利率中有一个期货的概率,通过这一个数值预测美联储6月加息,仅为20%-30%。”徐鹏表示。

  然而,也正因市场总是喜欢主观做出反应,中间价才一次又一次地跳水。4月14日,在美联储月议息会议前,中间价也曾直降300基点,随后几日便连续反弹。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对汇率来说,波动并不取决于美联储真正的行动,反而是取决于市场对行动的预期。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前也曾保持了较长一段时间的强势,但加息后势头却减弱了。

  总结:这两年钱越来越难赚,但是为何钱还是越来越不值钱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