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人民币崛起 美国无法再剪他国羊毛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4-16 10:33:33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读:大家都知道美国剪羊毛,剪了这么多年终于被人民币给制裁了,那么在人民币崛起之后美国该如何去保住自己的霸主地位?全球经济已经不能被操控,美元也失去了可玩性,美国究竟会怎样去实现自己的目的?倒贴钱也要压低油价又是为了什么呢?

  美国发动了最凶残的美元石油战,致使国际油价不断被腰斩,导致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原油主要出口国经济备受打击,美元信誉大打折扣,可结果并没有达到美国所想要的结果。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贸易国,原油主要进口国,开始以人民币的方式进行贸易结算,世界各国也乐于接受人民币,致使人民币在很短时间之内迅速成为世界第六大支付货币。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2月全球金融机构对人民币的接受度攀升到了37%,较过去2年增长了高达18%。统计过去两年数据,美洲地区对人民币的接受度增长最为强劲,攀升31%,其次是亚太地区的18%。就此可以看出,人民币已经真正超过欧元,成为世界第二大国际贸易融资货币。

人民币崛起   美国无法再剪他国羊毛了

  人民币在美国剪羊毛这件事上扮演什么角色,我们以土耳其为例。随着全球金融市场对人民币接受度的攀升,中国和土耳其的货币可以互换了。土耳其手里有人民币,就可以跟中国换成美元,然后把美元债务还清,转而欠下人民币债务。这个过程,也就是人民币完成对美元的置换、取代美元的过程。有了这样一个强势货币的替代,美国也就发现无法再剪他国羊毛了,并且每剪一次反而就相当于为人民币铺路。

  羊毛既然剪不了了,为什么美国还要在多哈会议前夕对各大产油国施压呢?为什么美国就非要把油价往死里压?

  在这里问大家一句油价下跌受损最大的国家是谁?原油出口国啊!特别是俄罗斯!俄罗斯的经济增长极其依赖油价的攀升。很多人认为普京很厉害,其实,普京的水平也就那样,特别是搞经济,完全是“靠天吃饭”,在油价高涨的年份,俄罗斯人的日子就好过,油价暴跌的时候,俄罗斯经济就要崩溃,2008年是这样,今天还是这样。

  油价下跌以后,沙特、委内瑞拉等石油出口国的日子自然也不好过,他们肯定不希望油价下跌,但是,他们为什么没有去限产保价呢?因为油价的涨跌不仅仅是美俄两国之间的事,还有中国,如果美国和俄罗斯打个平手,欧佩克偏向美国则油价跌,偏向俄罗斯则油价涨,可是,现在欧佩克必须考虑中国的态度呢,中国自然是希望油价下跌的,所以,中美两国希望油价跌,俄罗斯希望油价涨,结果是欧佩克只能认倒霉,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无法与沙特等国家联起手来把油价拉起来的原因。当然,在油价下跌的过程中,中国只是个搭便车的,只能给个态度,中国无法直接左右纽约和伦敦的原油期货价格的,有这个本事的只有美国人。

  为什么美国人一定要把油价打下来呢?因为现在到了美国不得不下决心废了俄罗斯的时候了。美国经济是一个靠吸血过日子的经济体,因为它不搞实业嘛,GDP的80%都是水,是服务业,既然不能靠实业赚钱,就只能抢钱花了,美国之前连搞QE就是为了抢钱的,无奈中国的实力上升太快,毛都没抢到一根,时间却浪费了整整五年,美国人钱没抢着,国债总额倒上来了,都18万亿了,美国人是真能花啊,再这么下去美国可真废了。

  你别看美国的统计数据挺好,这个没用,美国的股市在天上悬着呢,美国经济的基本面根本支持不起这么高估值,只要稍有风吹草动,美国股市一个暴跌,统计数字就全都变脸。为了防止经济被拖垮,美国都必须得变个招使了,变什么招呢?既然搞不定中国,那就搞日本和欧盟,大家想一想,美国连日本和欧盟这两个盟友都不放过,怎么可能放过俄罗斯这个死对头?

  把油价打下来是必然的,油价打低以后还不能立即涨起来,只有在低位上徘徊几年,才能彻底废掉俄罗斯。有人说油价打下来之后美国的页岩气行业会受损,这是没办法的事,国与国较量哪有不付出代价的,杀敌一万自己丝毫不伤那是在做梦。当年美苏争霸,美国用高利率把资金吸引到美国并以此为基础废掉了苏联,代价是美国的制造业垮了。要想有所收获,必然要有所付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