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花旗预言:油价下周跌破每桶30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16-01-09 16:26:38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花旗预言:油价下周跌破每桶30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分析报道,曾经只有少数人认为油价将跌破每桶30美元,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预计30美元下方将成为油价新的停留点。中国经济麻烦给油价带来了压力。

  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的经济状况令人担忧,加上挥之不去的供应过剩担忧,可能推动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上一次美国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是在2003年年底。

  周四,美国油价基准西得州中质油(WTI)价格触及每桶32.10美元的低点;全球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32.16美元,创2004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周四晚些时候,西得州中质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反弹,但本周以来仍下跌7%。

  眼下身处困境的石油业正在艰难应对历史性的油价大跌,如果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的标志性关口,将给沙特、美国等国家带来广泛影响。与此同时,消费者和企业支付的汽油和取暖油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原油价格可能很快跌破每桶30美元,并且将保持在这一低位。

  花旗(Citigroup Inc.)石油策略师梅因(Chris Main)说,看起来油价很可能会跌破30美元,并且最早在下周就有可能兑现;并且鉴于基本面看起来仍非常糟糕,未来几个月内油价可能会维持在30美元下方。

  一些分析师认为,短期内油价可能跌至20美元。

  BMI Research能源研究部门负责人Marina Petroleka说,如果本周收盘油价跌破每桶36美元,那么就意味着未来几周油价的波动区间将下移,最低在20美元。

  而就在几个月前这一预期还被视为异类。去年9月份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油价可能会下挫至20美元,登上媒体头条。当时高盛这一预期与市场的观点相去甚远,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12家投行的平均预期为,第一季度油价在每桶47美元。

  近日油价的下跌是在中国央行引导人民币贬值之后出现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降幅创下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加之围绕中国经济状况的担忧挥之不去,中国股市周四下挫逾7%。

  中国的石油消耗量占全球石油消耗总量的12%左右,仅次于美国。过去一年,中国政府和国内炼油商抓住了油价下跌的机会,令中国石油[1.92% 资金 研报]需求有增无减。然而,近来一系列疲弱经济数据加剧了外界对中国石油需求的担心。

  RCMA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长、该公司旗下对冲基金Merchant Commodity经理Doug King说,这一次需求面因素将无法对油市形成支撑,因为中国和全球经济都在发生变化。该基金管理着2.25亿美元资产。

  导致油价下跌的最大因素是供应过剩。美国石油大量涌入市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为维护市场份额发动了价格战。分析师称,当前石油市场日产量为9,600万桶,较日需求量多出约200万桶。

  饶是如此,还将有更多石油进入市场。

  几个世界强国和伊朗政府去年达成了核协议,承诺解除对伊朗的部分制裁,数十万桶伊朗石油可能会因此流入市场,油市正在为此做准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