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国经济可能会出大事?

www.creaders.net | 2015-11-20 00:08:03  BWCHINES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经济可能会出大事?

  在经济增速只有1.6%的情况下,美国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金融环境收紧。“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认为垃圾债市场所发出的信号显示美国经济可能会出大事。

  高收益率企业债(俗称垃圾债)通常是指示金融环境状况的一个领先指标。高收益率企业债是指那些不具备投资级别评级的公司所发行的债券,由于风险比投资级别债券更高,所以收益率也高于后者,作为对高风险的补偿。

  最近垃圾债与投资级别债券的息差一直维持在高位,显示借贷压力很高。

  目前市场预测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开始启动加息进程,而风险在于,联储可能引发市场动荡,从而被迫再次宽松。

  黑石总裁Tony James周三在美国银行“银行金融服务”纽约会议上表示,美国制造业已陷入衰退,对美国经济“愈发悲观”,并预测其将在2017年陷入衰退。

  彭博新闻社援引James发言称,“美国大部分工业产业,不包括飞机和汽车公司,已经陷入衰退。”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本月数据显示制造业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跌。美国10月制造业指数50.1,低于9月的50.2,创2013年5月以来新低。其中就业指数跌至47.6,自4月以来首次跌破50,创2009年8月以来新低。制造业指数继八月以来连创新低,显示美国制造业扩张继续放缓,目前已接近于零扩张。

  包括机构分析在内的多项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已陷入衰退。比如加拿大券商TD Securities分析认为,美国制造业前景黯淡,已经陷入衰退。

  其报告指出,去年以来,对美国经济极为重要的制造业一直在竭力抵御全球能源价格大跌的负面影响、美元走强对美国出口活动的拖累、全球需求疲弱的影响。

  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库存减少是最大拖累因素。三季度美国企业库存568亿美元,为2014年一季度以来最低。GDP其它的所有细分指标也都在萎缩。个人消费支出(PCE)增速从上季度的3.6%降至3.2%。消费对于GDP的贡献也从上季度的2.42%降低至2.19%。

  此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网站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传递信息。 未经许可,严禁任何形式摘编、转载商业见地网拥有版权的内容,如需转载请联系编辑获得许可。

  欢迎您发表评论,部分评论会被推荐进《读者有见地》,商业见地网保留编辑与出版的权利

  评论只代表会员观点

  James预期标普500指数中的大公司今年收益难有增长。

  事实是,美股的确出现了一些经济衰退时期股市的表现。比如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已经连续两个季度收益负增长,这在非经济衰退时期是少有的。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种企业收益增长趋势是实体经济的危险信号。德意志银行的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Bianco就说,很多迹象显示出现经济衰退。除了汽车和房产这些亮点,其他方面增长还很疲软,生产力和投资增长乏力,标普股指盈利也没有增长。

  此外,James认为,增息并不能给经济或市场带来太大起色。美国长期维持过低利率,已经失去了刺激经济增长的效力,甚至会冲击就业市场,因为公司会更多投资在运营上,而不是人力成本。

  上周五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最新就业报告显示,10月份非农部门失业率从此前的5.1%下降到5%,为2008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新增就业岗位大增27.1万个,大幅高于市场预期。

  受经济形势一片大好提振,美国白人失业率下滑至4.4%。但是,非裔美国人的失业率却是白人失业率的两倍多,高达9.2%。

  非裔美国人失业率“通常”是白人的两倍,已经是大家公认的事情。数十年来,一直是这种情况。很多人原以为,奥巴马成为美国总统之后,这一情况会有所改善。毕竟,如果“少数人”能够成为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那么其他“里程碑”也会接踵而来。

  最新就业报告亮相后,很多文章以庆祝黑人就业比率触及7年最高水平为题。换言之,更多黑人开始工作了。

  但是,近来的就业增长,并没有削弱黑人和白人工人之间的不平等。杜克大学教授威廉•达利提(William Darity Jr.)指出,“失业率问题上的种族差距,是衡量美国劳动力市场就业歧视程度的重要指标。”

  黑人不但在找工作上比白人难,薪酬也不如白人同行。白人家庭每收入1美元,黑人家庭只能收入62美分左右。自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以来,黑人和白人之间的相对经济地位并没有多大改变。

  收入相对较少,意味着用于医疗保健、教育或创建公司的资金也相对较少。造成这一社会现象的原因有很多种。部分分析人士认为,非裔美国人的犯罪记录更多,或者受教育程度不如白人高。然而,即便拥有同样学历,非裔美国人的职场之路也不如白人的平坦。

  美国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对2014年的雇佣市场进行了评估,发现年龄在22到27岁的非裔美国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为12.4%,而相同年龄段的全国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仅为5.6%。

  如果非裔美国人在找工作(尤其是高收入工作)上要比白人难得多的话,那么就不难理解他们节省和积累下来的财富为何不如白人多了。

  从历史记录来看,白人家庭的财富是黑人家庭的7倍。不过,近些年,比如说2013年,这种差距已经攀升至12倍。典型的白人家庭财富数额为13.4万美元,而典型的黑人家庭财富数额仅为1.1万美元。

  黑人就业以及生活,已经成为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的竞选议题之一。

  作为总统,奥巴马的任务是带领美国经济走出“大衰退”。不过,鉴于经济形势已经好转,新一任美国总统的注意力将发生改变。民主党热门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承诺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共和党人则宣称会让更多民众分享美国的经济果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