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全球到了恐慌级别 一个人看到抄底机会

www.creaders.net | 2015-10-04 18:42:27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到了恐慌级别 一个人看到抄底机会

  新闻配图

  “持平就是上涨。”(持平就是新定义的上涨)

  这一发人深省的评估,就是高盛对明年美国经济和投资者即将面临的状况之预估。高盛上周将美国2016年经济增速自此前预估的2.8%下修至2.4%。

  经此大幅下修后,明年经济增速将只勉强超过2015年的成长,也只跟上去年不温不火的成长步伐,凸显经济复苏仅是在原地踏步,而非像去年年末许多经济学家预料的往前冲刺状态。

  高盛同时调降全球明年成长预期,自先前估计的4.3%下修至3.7%,凸显许多投资者心中的恐惧:一度高飞的中国经济其难以保持高速发展。

  高盛经济学家指出,“中国经济增速比我们先前估计的要缓慢一些”。高盛估计中国明年成长率仅6.4%。

  似乎要呼应此点,中国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8.8%,创下近4年来最大降幅。此外,财新传媒[0.00%]公布的9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47.0,创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

  高盛表示,“过去短短几月,中国经济已明显放缓,且有一些观察者认为,真正的经济成长速度恐比GDP暗示的速度要慢”。此语点出华尔街普遍有的观念。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学者Oren Klachkin表示,中国经济活动放缓速度“令人担忧”,并指出中国央行8月引导人民币贬值加大了资金外流压力。

  根据巴克莱称,全球股市正接近2011年以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

  由于预期明年中国和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且油价持续走跌,高盛也调降标普500指数的获利预估和目标价。目前高盛估计标普500指数今年将收在2000点,较先前估计的2100点下降。

  令人担忧的不仅只中国。随着全球对包含石油和铜矿在内的商品需求弱化,巴西、印度、俄国和其他主要新兴市场都已衰退。这些经济体近年来备受瞩目,且如今已占全球GDP达60%,投资者担心这些经济体包含中国的增速放缓,到明年恐酿成全面性的危机。

  与先前开发中经济体遭遇的危机不同,如1990年代晚期的亚洲风暴,如今的低利环境让全球央行几乎没有降低借款成本以支撑成长的空间,下场就是,倘若状况恶化,各国央行恐怕没有应对的弹药。

  高盛对2016年悲观的评估与其他股市受压因素吻合,也许最重要的一点是,美联储万事俱备,就是不肯承诺12月升息这件事。

  虽然迈开9年来首次的升息脚步,意味着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基本面有信心,但一些专家担心,就算消费者和企业的借款成本仅承受小幅度上升,也会挫伤成长,将会削减5年来刺激牛市的宽松资金流。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上意外宣布将辞去议长与国会议员之职,让美政府11月将触及债务上限的风险提升,也使投资者更忧心忡忡。

  但也不是人人都担忧美国的经济前景。

  RBC财富管理公司资产组合分析师Kelly Bogdanov表示,“目前美国各项指标均相当稳健”,她预期明年企业获利将提升。“我们不会看到现在突然出现任何明显的衰退危机。企业聘雇扎实,服务业发展持续相当强健,个人收入增长且消费者支出数据看起来也很良好。”

  她也冷处理中国经济放缓的风险,理由是就算经济放缓,中国消费者也会持续花费。

  富国投资机构资深全球股市策略师Scott Wren表示,“对于全球和中国成长放缓的恐惧有点过头了”,他预期中国这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今年将成长6.8%,“我建议我们的客户趁此回跌势买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