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全球市场崩溃正在到来

www.creaders.net | 2015-09-04 07:02:53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市场崩溃正在到来

  穆迪调降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中美均遭下调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美股崩溃或许并未落下帷幕

  在解释复杂问题时,类比或是比喻通常是比较有效的。在这个情况下,氧气和市场之间的类比就帮我们解释了一些复杂的问题。

  我们把市场比作一个人,那么市场现在需要氧气去存活。

  金融市场的氧气有两个来源——经济和美联储:

  经济氧气和市场

  经济的强势能创造财富。没有强势的经济,哪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增长财富或是保持富有状态。资产的价值最终是根植于经济,以经济为基础的,至少长期来看是这样。就业率上升、生活标准上升和金融资产价格上升都是伴随着经济走强的。没有这些前提条件,长期的财富是无法被创造出来的。

  今天,经济氧气和市场之间的关系是不可持续的。经济现在未能,过去也未能提供足够的氧气,以支撑现在的市场水平。

  而美联储是市场的医疗护理人员。美联储为市场这个病人带来了氧气罐,以期让市场重振。美联储为系统注入了大量的流动性,主要有两个初步目标——救助银行系统和刺激经济。大量的资金抵消了银行系统的破产(至少现在是这样)。虽然凯恩斯主义者们表示反对,但对有疾在身的经济来说,流动性效果再好也只能是暂时的救急。但是,美联储的这些紧急氧气的流动性注入却复苏了金融资产市场。

  美联储氧气和市场

  不管人们对美联储是怎么看的,美联储总会为市场带来积极和消极的影响。美联储在重启经济方面失败了。经济增长和经济状态与单个的经济运行参与者,以及这些参与者面临的激励和阻碍抑制措施有关。当经济显出祥兆,预示着行情较好时,经济运行参与者会利用这个祥兆。而当经济运行参与者没有利用这个预示着好光阴的祥兆时,经济扩展活动会衰退,甚至有时会出现反转。

  美联储为改变经济前景所能做的寥寥无几,美联储最多能做的只是通过改变价格信号来误导经济运行参与者。即便美联储是成功的,这种成功也是基于欺骗的。市场参与者以虚假的数据来行动事实上是在与自己的长期利益对抗。最终,这些市场参与者会认识到,做出的决定实际上是以不可持续和虚假的信号为基础的。这种误导只会增加原先就有的问题,并且一旦开始,这种误导只会让更大幅度的回调矫正变得必要。卢德伟-凡-米瑟斯(Ludwig Von Mises)就对这些状况做出了如下观察:

  信贷(债务)扩张带来的金融繁荣在崩溃时是无法避免的。唯一的问题是,市场会不会自发的抛弃更大的信贷(债务)扩张从而让危机来得更快,还是会让货币系统卷入进来,出现最后的、完全性的灾难。

  对市场而言,美联储就像是医护人员做出的一次紧急救助。美联储提供的氧气能让病人复苏,但并不能治愈病人。金融市场出现了长期大幅度的攀升是因为美联储的氧气和通胀效应。而美联储的氧气和通胀效应被导入了金融市场而不是实体资产。美联储这个医护人员无法让病人自主呼吸。病人仍然无法靠自己的力量存活。

  我们目前氧化了的状况

  美联储未能让经济变得有活力。美联储的努力被糟糕的监管,新政策的不确定性,对税收增加不可避免的恐慌以及大规模的债务抵消了。商业削减了投资和雇佣。许多公司回购了已经发行的股票以让公司的业绩看起来更好。奥巴马医改让许许多多的全职工作者成为了兼职工作者。福利的扩展避免了在萧条时期排队领取食物队伍的出现,但这同时也让那些技术一般的工人们让福利成为了他们的一个职业选择。

  简而言之,美联储所做的一切或是能做的一切都无法抵消这种糟糕的财政和监管环境。

  在金融市场情况却不是这样。流入银行系统的资金增加了银行系统的储备。而这些储备中只有极少的部分进入了新贷款。剩下的资金储备去到了别的地方。什么地方呢?这些剩下的资金储备没有进入实体资产和就业,却进入了金融资产,尤其是股市。金融压制是美联储故意采取的一个政策以驱动更多的资金进入股市。通过把利率降到零位,人们偿还债务的积极性更低了。基于传统的定价模型,更低的利率会让股市的价格更高。甚至于退休人员都被迫进入股市以寻求收入。

  下面将会发生什么?

  世界经济目前都在蹒跚而行。所有的中央银行和银行系统都出现了周转不灵,政治实体也一样。地缘政治出现了自二战以来的最坏情况。

  上述任何一个情况出现都能引起金融资产价格出现重大回调,尤其是这些资产价格受到了人力的虚假驱动,已经超出了大多数人认为的正常估价之外。央行们的弹药库中已经没有了能产生效力的弹药。可以说,央行们早在5年前就没弹药了。美国经济无法进行自我恢复,直到税收和监管措施提出,带来了增长和投资激励。与此同时,更多的公司要么已经放弃了美国市场,要么就是把它们的全部或部分业务转移出了美国以对公司的投资进行对冲保值。

  政府目前所唯一能提供的是窜改过的经济统计数据和宣称经济没有问题。美联储仍然能印钱,但却不能帮助经济或是抵消不良的财政政策。就有效性而言,即便是印钱,其效用也是有限的。最终的结果是货币的贬值和价格的上涨。

  美国政府或美联储面对着过高的金融资产将无法采取任何补救矫正措施。印更多的钱可能能在一段时期内支持金融资产价格,但这却会带来长期的糟糕后果。财富最终的决定因素——经济——并没有得到解决。政治意识形态打击了自由市场,而自由市场则是财富创造和走出这一切糟糕局面的关键。

  市场正在崩溃,并且这种崩溃可能会以一个很剧烈的方式进行,无论美联储采取什么措施,崩溃都会发生。如果美联储继续实施通胀,那么名义资产价格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出现上涨,但名义资产价格的上涨将赶不上通胀。

  美联储的放任造成的后果我们无法逃避。但这并不意味着政府不会去尝试。政府的这类努力会让事态变得更加严重,至少从长期来看是这样的。

  政治的本性就是踢皮球,采用缓兵之计。但是我们的路快走完了。不管政府尝试去做什么,这个诡计也可能要玩完了。魔笛手来了,来拿取政府所亏欠他的(西方谚语中有pied piper的说法,即花衣魔笛手,这位魔笛手帮一个小镇灭了鼠患,但小镇的领导人却拒绝兑换魔笛手的报酬)。(双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