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工行涨停护国 A股阅兵恶斗全球空头

www.creaders.net | 2015-09-02 20:00:2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工行涨停护国 A股阅兵恶斗全球空头

  9月2日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大幅跳空低开,沪指开盘大跌4.3%,直逼3,000点红线。临近午盘,沪指上演绝地大反击,并于午后迅速逼近3,200点,随后又呈下行趋势。银行股再度出手护盘,工商银行自08年以来,也就是自上一次牛市以来,第一次暴力拉升,封住涨停。

  截止收盘,沪指报3,160.17点,离红盘只差6.45点,跌幅0.20%。创业板一度失守1,800点关口,最高见1,953.91点,报1,855.03点,跌34.46点,跌幅1.82%,两市共成交7,487.6亿元。眼下,无论是看微信圈,还是与股民聊天,听到的最多一句话就是要不要清仓。这种挫败感的确可怕,都说未来大盘可能掉到2,500点左右,但现在绝大多数股票已经回到2,500点了!即使国家队放弃护盘,很多股票也已接近自然底,扛了这么久,就差这一哆嗦了。

  需要注意的是,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全球股市一片低迷。美欧股市均大幅下跌,而黄金期货收涨,资本市场弥漫着避险情绪。具体到A股,眼下上演的,完全是冰火两重天的内部牛熊对立。蓝筹股与小盘股出现严重分化。如果从上证50、沪深300、上证指数此前几根K线堆积看,并不是很差,但是从中小创走势看,完全是一片狼藉的股灾场面。一轮荡气回肠的大牛市,不可能只靠大蓝筹支撑,但中小创不下地狱,难上天堂——9月2日,个股依然有350只左右跌停,跌幅超过5%的1,035只,下跌的股票达到1,750只,上涨的不足500只。

  中小创股票高高在上的市值让投资人比较忌惮,所以抛压一直没有停止。创业板指数从500多点涨到4,000多点,虚增市值非常之大,确实需要回归。从技术走势看,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是有底部结束结构的,但是理性地分析,很难让人相信它们会立即再起行情。有一个悲伤的段子:2,850点买的股票,到3,160点的时候吃了三个跌停板。2008年,大盘经过三次日线背离才确立低点1,664点,这一次的中小创或也需要实现回归。如果中小创不实现价值回归,是很难再走出一波大行情的。股市总是轮回往复,应该理性看待。

  另一方面, 股指期货3个品种的主力合约截至收盘贴水幅度均超10%,特别是上证50合约IH1509近3天来贴水幅度持续扩大,会否预示着阅兵后,以金融股为主要样本的上证50样本股在没有国家队支撑时出现补跌。如果出现这种情况,9月份将出现结构性机会。很多股评家分析股市,喜欢拿西方国家股市和全球股市与中国股市比,但全世界有哪个国家用国家队暴力救市,有哪个国家的主力军跟中小散户一起被套?绝不会有!散户被套,国家队更无法退出,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唯有中国有。

  大阅兵前夕,政治经济局势复杂,主力在利用这种不确定性散布各种蛊惑人心的唱空中国股市的言论,做空的资金很可能不是以盈利为目的,上证50红着盘,它的期指却是贴水的,远期合约还大跌!西方国家的头头们都没给习近平面子,做空阴谋很可能与这有关。当然,光有金融战的意识远远不够,敌人到你家里头打,本来你可以占尽优势,如果被打败,则是你自己制造了太多的系统性风险!为了维护安定团结的救市氛围,现在公安部出手,我们发现了救市的都是些什么人、证监会的是些什么人、财经媒体的又是些什么人!

  中国的股市是一个高度专业化市场,同时又是一个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散户为主导的市场,管起来肯定比美国股市更加困难,资本市场是国际金融战的核心场所,国之重器必须要交给信得过、有能力的人来管理。如果这个人还具有从事实业的经验,具备在国内二级市场多年的投资经历,或许才能管好A股。想想肖钢同志,一直在银行体系里担当风险极度厌恶型行业的领导,让他去当太平官可以,现在摊上大事,能力上的不足就真要了命了。新闻联播播放8.28国务院研究金融市场会议没有给肖刚镜头,他可能在证监会主席位置上看不到中国股市大反弹的那一天了!

  当然不管谁来当这个家,都要坚持买入低价蓝筹不动摇,同时在政策上为确实有困难的上市公司停牌以躲避和解决危机,并为并购重组大开方便之门,那么坚持一个月,稳定了市场预期后,市场就会慢慢地好起来。到了那时候,再讨论注册制怎么搞,股指期货怎么改进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