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A股骤然反弹 暗藏惊人异象

www.creaders.net | 2015-08-27 22:20: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A股骤然反弹  暗藏惊人异象

  近期全球市场风云诡谲,A股的连续重挫让人看不清未来的方向,正当市场人气降至冰点时,27日,A股上演深V走势,结束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的跌势,且单日涨幅创下一个半月以来最大。A股真的吹响反攻号角了?

  综合媒体报道,27日两市大幅高开后强势上扬,沪指重回3,000点,但随后涨幅有所收窄。午后,两市高位震荡。13:47过后,两市跳水翻绿,沪指一度逼近2,900点。随后,保险、银行板块护盘,两市再度拉升,沪指重上3000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083.59点,涨幅5.34%,成交额4043亿元。深成指数收盘报10254.3点,涨幅3.58%,成交额3,597亿元。创业板收盘报1,959.49点,涨幅3.67%,成交额839亿元。

  不愿具名消息人士称,中国官方27日在下午交易时段入市干预,买入部分蓝筹股,提振股市。

  中州证券和IG Asia Pte亦称,以金融股为首,中国股市尾盘大力上涨,可能是受国有资金买盘的推动。

  IG Asia驻新加坡的策略师Bernard Aw称:“我听说数只蓝筹股,比如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有一些大买单,所以这可能意味着‘国家队’入场了”。

  中州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银行和保险等权重股帮助拉起指数,这可能是中证金再度入场提振股市。

  申万宏源驻香港的交易员Yen Chiu表示,投资者在买“被低估”的A股,包括金融股。

  A股缩量反弹。深究其内因,市场的确有几大利好促使人气回暖。

  首先是美股报复性反弹,纳指创四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外围市场开始走暖有利于股指反弹。

  美股周三大幅收高,标普500指数收涨72.82点,涨幅3.90%,报1940.43点,创2011年11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收盘涨幅,结束此前连续六个交易日收跌的趋势。

  其次,沪股通四天累计净买入287亿元,抄底迹象明显大盘反弹可期。

  截至27日,沪股通已连续四天净流入,今天的130亿元额度现在剩余81.01亿,占比62%,净流入额为48.99亿元。四天累计流入287.32亿元,创下2014年11月沪股通推出以来最大净买入金额。

  另外,南向通道港股通27日也结束连续三天的净流出,转为净买入。

  据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27日A股收盘,沪股通净买入48.99亿元,每日130亿限额仅剩下81.01亿元,使用率为38%;港股通方面,截至港股收盘,港股通净买入2.05亿元,每日105亿限额还剩下102.95亿元,余额占比为2%。

  第三,137家公司获约75亿增持,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

  统计、筛选的数据显示,截至26日的公告,自8月20日以来沪深两市共有约137家公司发布了大股东、董监高的增持公告。

  从持股部分参考市值来看,不少上市公司重要股东也是大手笔增持自家股份。据统计,自8月20日至26发布的公告,合共参考市值合共74.72亿元。

  第四,央行继双降后,再次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400亿元短期流动性操作,维稳资金面意图明显。

  26日,央行发布公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规模为1,400亿元,期限为6天,加权平均中标利率2.3%。

  SLO工具本质上是超短期的逆回购。央行介绍称,2013年1月,立足现有货币政策操作框架并借鉴国际经验,创设了SLO,作为公开市场常规操作的必要补充,在银行体系流动性出现临时性波动时相机使用。

  在这次启用SLO工具之前,央行于8月25日晚间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同时降准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去年11月以来第五次降息,今年以来第四次全面降准。

  第五,中金所对164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中信证券等多家公司高层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高层维稳维稳组合拳打出,大盘短期反弹可期。

  据了解,为抑制市场过度投机,防范和控制市场风险,促进股指期货市场规范运行,中金所于8月25日发布《关于股指期货异常交易监管标准及处理程序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对股指期货市场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

  不过在买盘不踊跃下,大盘反弹走势十分犹豫。而在A股反弹犹豫下,盘中却暗藏了两大惊人异象,这预示着当前股指仍十分不稳定,投资者仍须注重风险、切忌盲目追高。

  第一大异象是,尽管各大指数反弹,但跌停潮仍未消除,而涨停个股却减少,就算是涨停的其封单力度也不坚决。

  这说明资金做多不活跃、出逃的却仍汹涌。如前期暴涨牛股特力A持续跌停,直接拖累了涨幅巨大个股的杀跌。

  此外,业绩暗淡、股价虚高类个股,更是被主力不计成本出货。

  因此,在空头杀跌未止、跌停潮不断下,对涨幅巨大、业绩透支、筹码松动、主力出货且趋势走坏的股票,我们不应再留有幻想,须逢反弹调仓清仓出局。

  另外,大盘27日反弹量能大幅减少。早盘两市成交量仅有2,000亿水平,是近期的新低,说明经过持续暴跌后,市场人气已将至新低,这从两融余额大幅下降可看出。

  据统计,24日和25日沪深两市融资净偿还金额分别达到781.68亿元和852.98亿元,相继从1.327万亿元骤降至1.248万亿元、1.163万亿元。风险偏好资金的急降,说明市场趋向谨慎。

  因此,在这两大异象未消除下,大盘当前的反弹并不牢靠,其更多像是一次超跌反抽而已。特别是创业板类题材股,不少个股泡沫仍巨大、且今日反弹筹码也不牢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5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6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7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8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9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10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