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股“国家队”救市“暴跌救火队”入场

www.creaders.net | 2015-08-24 19:04:56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股“国家队”救市“暴跌救火队”入场

  当地时间2015年8月24日,美国纽交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交易。 CFP 图

  全球股市以排山倒海之势击溃了美国投资者。

  当地时间8月24日,美股开盘魂飞魄散,道指曾一泻千点,苹果股价暴挫13%,被践踏得体无完肤。

  虽然其后有所回稳,但收盘前股指仍急速下行,道指收跌588点,报15871点,跌幅为3.58%,为美国股市历史上单日跌幅第八位,也是2011年8月8日以来最大暴跌日。

  此外,标普500指数泻77点,报1893点,跌幅为3.94%;纳斯达克指数跌179点,报4526点,跌幅为3.82%。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指数(VIX)曾暴涨90%,至53.29点,创七年新高。

  就此种过山车行情,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意识到全球经济增长并没有预期那么快。市场倾向于做出过度反应,大量资金流出了市场,但在股市下跌到一定程度,投资者会回来抄底。

  而星岛日报消息称,美国政府一个由政府财金巨头组成的“暴跌救火队”(Plunge Protection Team,简称PPT),开市前晚已开会商讨救市对策,其后美股大市即神奇反弹收复部分失地,相信该小组曾强力发功托市。

  报道称,美国前总统里根在1987年股灾时已成立该小组,小组还获得权力干预股票期货及外汇市场,在大波动时起稳定作用。小组成员包括美国财长、联储局主席、证监会主席及期货监理会主席。2008年金融危机时,这个小组也曾出手。

  除了国家队,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也亲自救场,致信财经媒体CNBC,竭力说明苹果公司七八月份在中国业绩增长强劲,“长期来看,中国代表着前所未有的机会“,好歹安抚了四散逃命的投资者,苹果股价收跌2.5%。

  原油市场与全球金融市场同步重挫。投资者忧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纽约油价重跌2.21美元,即5.5%,收于每桶38.24美元,为2009年2月以来最低收盘价。

  与此同时,根据彭博富豪指数,昨天的股市动荡令世界最富有的400人,一日之间身家缩水24%,即1240亿美元!现在他们的财富总和仅为3860亿美元。

  有分析师指出,美国投资者反应过度了。

  “他们的情绪有点失控。”Ladenberg Thalmann资产管理公司执行长Philip Blancato表示,“中国经济会拖累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臆测是可笑的,美国经济规模约为中国经济的两倍,而且是基于消费驱动的。”

  加息?还得好好考虑

  市场动荡可能改变美联储的日程设定。有人认为股市波动增加了经济不确定性,让美联储推迟加息时点。

  巴克莱指出,由于金融市场动荡和围绕新兴市场增长的不确定性,目前预计美首次加息时间将推迟至明年3月,原因是担心此类举措可能进一步破坏市场稳定。

  据德利万邦(Tullett Prebon)经纪公司的追踪,期货市场显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有24%的可能在9月加息,比上周的45%大降。

  美国前财长拉里·萨默斯23日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美联储不应在“近期”加息,认为此举将是一个“严重错误,会威胁美联储的三大主要目标——价格稳定、充分就业和金融稳定”。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最新表态为,仍认为美国将在年内加息,但中国因素等使加息预期复杂化。

  当地时间24日,英镑兑欧元大幅下跌,这是六年内英镑对该单一货币的最大单日损失。同时,对英国加息的预期降温。

  新兴经济体地动山摇

  南非的货币对美元大幅贬值,已经跌至史上最低点;

  油价下跌和对中国经济的忧虑正影响俄罗斯卢布的支撑力,目前卢布对美元汇率为70.92,是自2014年12月以来最弱表现;

  印度的基准股指BSE指数下跌近6%,是自2009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