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股暴跌北京被批黑手 中国两武器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5-08-23 23:31:45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美国股市急跌,三天之内将标普500指数拉低5%,分析人士表示,这其中更多反映出的,是新兴市场的前景,尤其是中国经济放缓因素,而非第四季的美国企业状况。

美股暴跌北京被批黑手 中国两武器曝光

  据路透社报道,RidgeWorth Investments的资产组合经理Alan Gayle表示,中国经济放缓、巴西和智利等拉美国家出现衰退、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再加上因投资人度假导致交投清淡,这些因素促使交易员忽略了美国经济数据的改善。

  “中国增长疲软催生大量不安情绪,盖过了美国经济稳健、欧盟经济正在增强这些事实,”他说。

  上周三公布的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记录透露,联储官员担心“近来的油价下跌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负面溢出影响,”正是这一细节引发了股市卖盘。

  另一方面,周五朝鲜军队进入战备状态,因韩国拒绝其要求停止反朝鲜宣传的最后通牒。爆发战争的可能性,或更多全球问题的迹象,可能在未来一周进一步压制美国股市。

  富国银行股市策略师Gina Martin Adams认为,中国和巴西等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打击了与大宗商品相关的公司,但还不足以影响整体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的2015或2016年获利预估。这些公司第二季获利较上年同期增长0.1%,好于预估的下滑3.4%。

  对于此分析,有不同观点认为别怪中国了,美联储是罪魁祸首。

  分析认为,上周释出的鸽派美联储纪要,削弱了美联储9月升息的预期。但是,其并未对全球股市构成积极影响,特别是美股仍在持续下跌。很多人将其归咎于中国问题,但主要的原因或许正是美联储延后升息可能性的上升。

  近一年多以来,美联储的升息倾向一直被视为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向好的证明,虽然升息通常对股市不利。正是基于这样的逻辑,全球市场,特别是美国股市一直表现良好。而随着市场开始意识到美联储升息延后的可能性,也就意味着美国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上升。

  而如果本周的美国GDP数据遭下修的话,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将变得更糟。而这次美联储升息预期放缓触发的风险厌恶情绪是利空美元的,特别是兑欧元、日元和瑞郎。

  风险厌恶情绪会推迟美联储升息时点,而美联储升息时点的推迟又会增加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周而复始。最终,就令欧元、日元及瑞郎兑美元在低位找到了买盘。

  另外,还有分析认为,中国试图操纵自己的武器以反抗歧视和围剿。

  据媒体报道,要理解中国为什么会改变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我们必须从中国的角度来看待。截至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力量,因此可以说能控制全球贸易价格。这样一看,事情就很明显了,中国与其说是在贬值人民币,倒不如说是让美元相对于国际贸易价格产生上行趋势。中国知道美国的经济处于困难中,并且美联储在担忧价格通缩的可能性。因此,较低的进口价格是美联储最不愿看到的。现在看起来,中国的货币贬值开始变得有意义了。

  中国人民币的小幅贬值是对华盛顿和国际社会发出的一个信号,这个信号是,只要愿意,中国可以通过外汇市场来掌控全球经济前景。中国相信,也有理由相信,在出现经济衰退时,和西方的福利经济比起来,自己在经济上要更强大。因此,中国是以一个强势的地位来追寻其外汇政策的。同时现在每个月中国黄金储备的增加也是一个信号,中国相信通过控制实物黄金市场来让美元变得不稳,因为这让我们想起了一个美国财政部经常回避的未回答的问题:美国真实黄金储备状况如何?

  如果在今年10月有明确的决定要把人民币包括进特别提款权的货币篮子中,中国也很有可能在特别提款权资格延迟的情况下再度过一年。情况虽然是这样的情况,中国必须要在10月份的会议之前给所有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国施加压力。因此,在接下来的8个月内,中国在外汇汇率和黄金持有上的战略必须从更少的被动变为更多的主动出击。我们可以预计,如有必要,中国会拧紧螺丝(加紧压力)。

  这种努力是需要勇气的,人民币仅仅贬值了不多的几个百分点就给资本市场带来了足够的混乱。但如果最终的答案是不允许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加快新金砖银行的发展步伐比起通过出售美元储备和基本美国债券来为中国版的特别提款权提供资金支持更符合中国的利益。如果接受人民币进特别提款权,中国对战后金融体系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背弃的威胁比起美元霸权来说可能会更快的损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威信。如果美国控制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失去了其威信,那么即便是美国的盟友也会抛弃它的,就像几个月前这些美国的盟友加入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一样。

  面临着中国经济实力增长带来窘迫局面的始终是美国。美国选择了虚张声势而不是优雅的接受变化之风,就像60年前英国优雅的接受了帝国的崩溃一样。经济等级秩序的改变再次发生了,不管我们是否喜欢,属于中国的时日总会到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