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奥巴马宣布这一计划 美数百家煤电厂或关门

www.creaders.net | 2015-08-03 22:39:2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宣布这一计划 美数百家煤电厂或关门

  如果奥巴马减排计划最终获得法院支持,美国数百家煤电厂将被迫关门,新的煤电厂停止建设,太阳能和风能产业获得“井喷式”发展。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8月3日在华盛顿宣布“终极版”减排计划,对美国温室气体排放施加更严格限制,称这是迄今美国应对气候变化迈出的“最重要” 一步。据计划,到2030年美国发电厂碳排放目标将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32%,这意味着大量燃煤电厂将关闭,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获得全新发展动力。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宣布这份清洁能源计划。他说,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最大威胁,过去30年患有哮喘病的美国人增加一倍以上,从西部地区严重干旱和火灾、多地创下持续高温记录,到海平面上升和冰盖缩小,气候变化在影响每个社区,现在必须采取行动。

  他表示,目前美国发电厂造成的碳排放占全美碳排放总量的三分之一,比汽车、飞机和美国家庭产生的碳排放总和还多,根据计划,到2030年,发电站碳排放目标将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32%,这比之前政府拟定的减排目标提高9个百分点。此举意味着届时美国将消除8.7亿吨二氧化碳大气污染,其效果相当于1.66亿辆车停驶。到2030年,美国因发电厂排放而造成过早死亡的人数将下降90%,每年儿童哮喘病发作次数将减少9万次。

  根据计划,美国还将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投资,到2030年,清洁能源的比例目标将提高到28%,每户美国家庭的年均能源账单将降低85美元。

  虽然美国各州能源结构不同,有些州高度依赖传统能源发电,但都须于2016年提交减排初步方案,2018年提交最终方案。白宫认为,新的清洁能源计划还将为今年12月在巴黎举行的气候大会提供新动力,美方希望与各国合作达成一份协议。

  美国各界对奥巴马“终极版”减排计划反应不一。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盛赞这是一份“历史性”的好计划,称太阳能产业比其他产业更能创造就业,其电网运营安全可靠,是各州发展清洁能源的最佳选择。但美国矿业协会、洁净煤电联盟、全美农村电力合作协会等组织认为,新方案将扼杀就业,一些州将不得不建造更多太阳能或风电厂,这将推高成本,导致最低收入群体电费账单至少上涨10%。一些协会决定起诉政府,通过法律手段阻止计划实施,不排除官司最终诉至美最高法院。

  对于批评的声音,奥巴马表示针对新计划的“虚假批评”是在为不作为寻找借口。他强调,“人类只有一个家,只有一个地球,(气候变化问题)没有B计划”。

  美国媒体报道称,如果奥巴马减排计划最终获得法院支持,美国数百家煤电厂将被迫关门,新的煤电厂停止建设,太阳能和风能产业获得“井喷式”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