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股市能否刮骨疗伤东山再起?

www.creaders.net | 2015-07-31 21:03:51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7月31号星期五报道,中国股市在暴跌的主旋律下结束了惨不忍睹的2015年7月。中国股市将来能否刮骨疗伤, 东山再起?

  7月27号“黑色星期一” 中国股市 暴跌,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1800只股票跌停;上海股指7月大跌14.34%, 创6年来最大单月跌幅。此轮暴跌使中国股市在中国政府史无前例的救市干预措施下市值蒸发超过25万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个股民损失至少几十万元。

  在中国网名“四川老股民在线”的一位专业人士星期五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中国股市未来在止跌反弹之前总体还可能继续下行:

  “在中国政府的救市干预下, 股市目前维持在反弹后的一个低位, 上证指数处于3600点到3700之间。在3600点到3700点之间, 市场短期可能进行盘整, 中期而言,无论政府是继续救市还是退出, 市场跌破300点的可行性是存在的。”

  此前有报道说, 中国政府此轮救市动用2万亿人民币资金.,近日中国股市下跌部分原因是有传言说,政府救市的资金开始见好就收, 获利回吐。不过,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经济问题专家姚树洁教授认为, 中国股市不成熟, 不规范,太多的股民只想投机而非投资,买涨杀跌是造成中国股市上演过山车式行情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国股市的表现优劣究竟与中国经济运行好坏有没有直接关系要一分为二地看:

  “如果股民以投资为目的, 市场的上下摆动幅度也就是最大10%到15%, 但中国的上下摆动达到30%, 甚至50%,在市场泡沫形成和破灭中重复。从这一点看,虽然中国股市的投机行为与实体经济好坏没有关系, 但股市的基本价值是与实体经济好坏有关的。 换句话说, 实体经济表现好了,上市股市盈利能力强了,股票的价位就比较高,反之亦然。目前中国股市的暴涨暴跌状况的确没有反映中国宏观经济的,反映的只是股民过于乐观时追涨形成的泡沫和过于悲观时的抛售。”

  中国股市不规范,结果有人为具有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股市冠以猴市、妖市、赌市和魔鬼市的各种称谓。中国有专家星期五撰文认为,近期从市场走势来看,市场要扭转乾坤几乎没有可能, 因为市场已经被股灾严重打击了信心,短期内只能维持震荡格局。姚教授也认为,中国股市上下震荡的戏短期内的确还没有演完, 但长期而言,他对中国股市和中国经济的总体前景还是看好:

  “经济结构性的调整非常痛苦。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现在到了寻求一种更好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时候。 这一过程很痛苦。一旦 这一过程最终走过就好了。 ”

  姚教授认为, 中国在未来三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会在经济结构的调整过程中遇到各种严峻的挑战;如果政治上能够保持稳定,中国最终可以战胜挑战,度过难关;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下行压力恐怕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股市的大起大落对于宏观经济而言并没有起到西方发达国家那样晴雨表般的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5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6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7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8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9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10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