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需1290亿元 希腊寻求第三轮国际金援

www.creaders.net | 2015-07-25 18:51:18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腊政府的目标是寻求三年期860亿欧元(近1290亿新元)的援助方案,以避免金融体制瓦解和最终退出欧元区。希腊原本不愿意再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助,认为该组织要希腊节约的条件太过苛刻,无奈现实情况严峻。

  (雅典综合电)债务负担沉重的希腊周五正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救助,启动了它向国际债权人要求第三轮国际援助的程序。但有消息称,原定周五就此展开的会谈因“后勤问题”而推迟。

  希腊政府的目标是寻求三年期860亿欧元(近1290亿新元)的援助方案,以避免金融体制瓦解和最终退出欧元区。希腊原本不愿意再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助,认为该组织要希腊节约的条件太过苛刻,无奈现实情况严峻。

  希腊财政部长察卡洛托斯在致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拉加德的信函中表明,希腊“寻求新的援助”。

  55岁的察卡洛托斯指出,希腊议会周四通过了第二轮改革计划,要进行严厉的司法和银行业改革。议会的这项举动等同批准政府以改革换取救助,让政府能启动与国际债权人的第三轮金援谈判。

  希腊承诺落实多项政策

  加强金融体系永续能力

  “希腊政府承诺落实多项政策,以加强金融体系的永续能力、使金融体系更为稳定,以取得长期的增长,更重要的是,让各方更平均地分担这些经济调整的成本。”

  察卡洛托斯道:“我们相信,希腊经济要再过几个季度,才应付得了这些挑战,回到充满动力并且能永续的经济复苏轨道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确认收到请求,接下来将同希腊和欧洲联盟商议下一轮救助的“时间和方式”。

  自2010年以来,希腊已获得由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两次救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予希腊的现有援助计划将持续到2016年年初。

  三方债权人原定周五到雅典,就最终的援助方案同希腊政府进行商议,但欧洲委员会发言人说,谈判已改为在数日内展开。由于双方的争议,债权人代表已有一年多不曾到雅典去。

  据接近谈判官员的消息人士说:“代表团尚在组织之中。我们还在选择地点。我们需要一个接近政府部门的地点。”

  据保安官员说,由于希腊民众对国际债权人有怨气,政府须处理好保安工作才开会。另有消息说,国际债权人要希腊承诺进行更严厉的改革,才会到雅典出席谈判。

  谈判双方希望在8月20日前商达协议。到时候,希腊得偿还一笔32亿欧元的欠款给欧洲央行。如果谈判未能及时完成,欧洲当局可能必须提供更多暂时性融资。欧洲当局已经向希腊提供70亿欧元过桥贷款,用于偿债。

  希腊国内对以改革换取救助方案的反弹很大,和第一轮改革方案表决时一样,300人的议会是在亲欧反对政党的支持下,才以230票赞成、63票反对和 5票弃权的票数通过了第二轮改革计划。总理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党(Syriza)的149个议员中,39个投了反对票或弃权票。

  由于齐普拉斯与执政联盟中好些议员意见分歧,齐普拉斯政府的议会多数地位已经受到威胁,一些分析人员认为,如果近期希腊各党不能组建新的联合政府,年初才就任的齐普拉斯不得不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