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高盛:这就是中国股市见底的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5-07-09 19:39:54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亚太首席策略师Timothy Moe周四(7月9日)表示,中国股市恐怕尚未见底,未来一至两周内底部信号可能就会出现。

  中国股市周四的反弹就是个积极的信号,但更为鼓舞人心的是,投资者开始看到一些明确的市场扫清前路的迹象。

  Timothy Moe指出,空方目前已没有继续“卸货的潜能”,因市场已趋于“冰封”。“这就是市场的关键,随着大批量个股停牌(有32%的个股暂停交易),我们尚未看到价格清算完毕,也就是说去杠杆的过程还未全部完成。这也是我们寻找的底部迹象。”

  一路高歌猛进的融资盘为中国股市过去1年150%的巨大涨幅推波助澜,此轮涨势最终以30%以上的大跌收尾,上证指数周四的反弹从中期趋势来看还只是小小波澜,即便单日涨幅接近6%。在峰值水平上,融资盘达到了2.3万亿元人民币(6.2087, -0.0001, -0.00%)。之后融资融券余额直到周三大降36%,至1.6万亿元。

  Timothy Moe表示,“我们认为大致的均衡水平为1万亿元人民币,这是融资融券账户规模根据美国同类账户规模推理而得。”

  他并预计,考虑到当前市场的急剧波动,融资融券余额可能在未来一至两周内再降30%,随后市场可能会进入一段时间的震荡期,并重回牛市轨迹,这次行情将根据潜在基本面的情况发展。

  早在市场仍在杀跌过程中,高盛分析师刘劲津在本月稍早就表示,对中国股市的看法仍然乐观,因未来6-12个月间会有较大力度的金融、财政和国企改革,经济基本面环比将好转。

  他认为,最近A股大跌,稳定市场最有效的措施是让政府部门直接买股,如果政府推出平准基金,可以支撑市场。

  高盛预测沪深300指数12个月目标位为5,000点。目标位较周五收盘位3,885.92约有29%上涨空间。

  周五早盘,沪指小幅低开,沪指报3707.46点,跌幅0.05%,但指数随后在期指带动下拉升,目前涨幅已超1%。深成指报11733.45点,涨223.11点,涨幅1.94%,创业板报2487.39点,涨51.64点,涨幅2.1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