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国家队护盘A股 卖空者在华黔驴技穷

www.creaders.net | 2015-06-30 22:57: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历了两周连跌之后,中国股市在政府庇护下的估值仍高高在上。国外投资者即使有心做空A股,也没有足够的工具拿出行动。

  综合媒体6月30日报道,上周五(6月26日)市场暴跌,多个指数直逼跌停,网传中共已将这场股灾定性为国际资本对中国有预谋、有计划做空的金融战争,周末中国央行紧急出台同时降息和降准的救市政策,并且放出养老金入市抄底的利好消息刺激,并部署6.29周一与国际金融大鳄决战,力图挽狂澜于既倒,维护中国十八大以来的改革发展大局。

  然而,罕见的救市政策未能阻止市场做空力量的丧心病狂。激战持续到北京时间6月30日下午,中国监管层连续打出六张王牌救市。【相关阅读:中共6王牌难救A股 三损招痛宰做空外资】随着国家队跑步进场,股市终于重振雄风,大涨200余点,再度划出性感深V。

  本月初,全球最大共同基金之一PIMCO的创始人、业内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格罗斯(Bill Gross)表示,未来的中国经济增长无法支持深圳综指仍处于目前的点位。他认为下一个机会就是做空中国深证综合指数,不过时机未到。

  据英国路透社6月29日报道,剧烈波动的中国股市对全球投资者的开放程度正日益扩大——前提是这些投资者不做空。

  过高的估值让中国股市似乎非常适合卖空。卖空是指投资者卖出借来的股票,之后以低价买回,从中赚取差价。即使经过两周的暴跌(29日继续下挫)之后,基准上证综合指数仍处于较上年同期高出近一倍的水平。而创业板仍是今年全球涨幅第一的市场。

  某些股票的估值高得不可思议:创业板上市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同花顺)目前的市盈率高达数百倍。某些A股的估值引起了那些在去年沪港通开通后曾不愿投资中国市场的全球对冲基金以及其他一些投资者的关注。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海外投资者可以通过做空境外交易的中国相关ETF或者衍生品做空A股,但他们无法做空具体个股或者板块。而且中国还没有做空的环境。中国监管机构对做空还很谨慎。以大妈大叔为主的中国股民喜欢炒短线,经常融资炒股,对做空知之甚少。

  高盛的首席中国策略师Kinger Lau也认为,做空A股很难,A股大多单向押注,人人都在做多,在用杠杆增加风险敞口,因此夸大了A股上涨的规模和速度。如果有了做空的机制,Lau估计A股的估值理论上可能不会这么高。

  本月初的高盛报告将创业板与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互联网泡沫相提并论,担心中国政府开始打击创业板的投机交易。创业板中散户投资者的比例为75%,远高于上海市场的47%和深圳主板市场的63%。在创业板,股票的平均持有时间仅为17天。报告认为,即使创业板泡沫破灭,对大盘的影响也不大,因为创业板规模较小,走势也有较大独立性。

  从今年3月初起,外资可以通过沪港通做空A股。不过港交所表示,3月以来还没有真正出现利用沪港通做空A股的交易。技术方面的规则还在妨碍海外投资者融资融券炒A股。沪港通机制没有扩大到期货市场,这一市场还没有向大部分海外投资者开放。

  经历两周重挫,大部分中国投资者也变得谨慎,不再疯狂看多。截至本月28日的华尔街见闻与陆家嘴沙龙联合问卷调查显示,66%的受访投资者预计未来两周沪指将在4,000-5,000点震荡,预计将突破前期高点的受访者仅占10%。这似乎预示着还需要政策进一步的加码,才能确保大众的牛市情绪得以维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