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人首次成美国房产最大海外买家

www.creaders.net | 2015-06-21 00:29:23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简称NAR)称,中国人现在是美国房地产遥遥领先的最大外国买家,无论以数量、美元销售额还是交易价格衡量都是如此。该协会追踪全美各地的房地产购买交易。

  据《华尔街日报》6月18日报道称,NAR的一项调查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的12个月内中国买家在美国住宅的国际买家中占比16%。这一数字高于2013年的12%。加拿大买家的占比为14%,远低于2013年调查时的23%。排在第三位的是印度买家,占比为8%,略高于2013年的水平。

  中国买家的房地产交易总额也排名靠前。截至2015年3月底的一年中,中国买家在美国购置房产花费了286亿美元,加拿大和印度买家的支出分别为112亿美元和79亿美元。

  NAR量化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史密斯(Jed Smith)称,这些数字反映出中国买家将资金投入美国房地产这一相对安全的市场的兴趣日益浓厚。美国不仅对房产所有权有着明确的界定,同时美国经济也被认为十分强劲、稳定。

  据该协会的调查显示,虽然截至今年3月底的一年中房屋交易量比上年下降了10%,但总销售额增加了13%,达到1,040亿美元。史密斯表示,交易量下降在很大程度上是受汇率变化影响。在该协会进行的调查中75%的受访者称,汇率对外国买家非常重要,如果美元持续走高,将会给外国买家在美置业带来挑战。

  中国买家对美国住宅的平均花费也最高,达到831,800美元,而加拿大买家的平均花费为380,300美元。

  《金融时报》也注意到了这一趋势,这家英国媒体在6月18日报道中称,随着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大幅放缓,同时声势浩大的反腐败运动不断深入,近年中国买家竞相在国外购买房地产。

  作为一个群体,他们已成为许多西方大城市住房的最大买家,这些城市包括纽约、伦敦、悉尼、温哥华、多伦多和奥克兰。在中国买家看来,这些地方位于讲英语的民主国家,有良好的教育体系、一流的生活质量、强大的法治和产权制度,因此这里的住房是极好的保值工具。

  在美国,中国人最钟情的投资目的地是加利福尼亚州,占购房数量的35%,其次为华盛顿州、纽约、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和得克萨斯州。据报告,约70%的中国买家购房全部使用现金,相比之下,这个比例在所有外国买家中为55%,在美国国内买家中为25%。

  由于中国实行严格的资本管制,每人每年只能汇款5万美元到国外,涌入全球房地产市场的大部分资金看起来在技术上是非法的。虽然存在汇兑更大金额的合法途径,但北京的数家大银行介绍说,他们从来没有为海外房地产买家安排这样的交易。参与该市场的人士透露,绝大部分海外购房资金是非法转移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