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股市会不会出现魔鬼?

www.creaders.net | 2015-05-19 19:52:0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股市市值从低位的25万亿元突然上升到60万亿元,在这个有史以来最大市值的牛市中,会不会出现魔鬼呢?

中国股市市值发展过快,监管有些跟不上节奏了

  据商业见地网专栏作家吴东华5月19日撰文称,过去,光大银行曾经出现乌龙指,美国高频交易抢跑道,浑水恶意做空中国概念股,外资通过做空香港H股国企股,进一步做空大陆股指,问题是中国股市监管机构是否在突然面临60万亿元市值时能否洞察秋毫?如果不能洞察秋毫,就会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20年前,英国巴林银行曾经被一个魔鬼交易员弄垮,14亿美元的亏损让巴林银行破产。

  这是1995年的事情了,年仅28岁的利森担任巴林银行驻新加坡的交易员主管,当出现市场指数大跌后,为了掩饰自己的亏损,就用未经授权的交易来掩盖,结果总亏损达到14亿美元。后来,该交易员在狱中写了《魔鬼交易员:我如何弄垮巴林银行》。

  当初的新加坡根本不具备处理海量的交易数据,现在的中国股市市值发展过快,监管跟不上,而沪港通、深港通的出现,有可能催生新加坡当初的一幕。

  魔鬼交易员说的黒幕交易,是赚了监管的漏洞,而中国股市同时还担忧系统性风险。

  外资做空股市的方法有哪些?

  1、通过沪港通、深港通进行巴林银行模式的做空某个大陆上市公司股票,通过制造舆论影响力来达到做空大陆某上市公司股票。

  2、当中国股市上行时,海外做空中国股市非常困难,一旦中国股市上升,变成做空中国股市会阴沟里翻船,怎么办?

  吴东华预测,海外在中国股市回调之际推出重大的做空中国股市,就会让中国股市出现放大风险,就会出现多杀多的现象。这就是跌过头现象。

  历史上,我们发现股票价格从40元一路跌停到5元的情况出现,然后拉升到10元出逃,然后再一路跌停到1.5元,通过吸货后拉升到5元进行获利。

  3、警惕海外钓鱼式做空中国股票,比如先通过做空某股票的借入,然后通过机构发布做空该股票的报告,于是,股价大跌,做空者就乘大跌后买进相同数量的股份股票,进行归还。当然,还可以进行抄底股票,等大涨时脱手。

  4、由于股指期货从原来的风向标变成现在的拖后腿滞后效应,如果利用股指大跌时,进一步做空股指期货,就会加大股指的下跌空间,达到做空股指的目的。那么,证监会是否做好监管这些魔鬼的方法呢?

  5、由于大量股市涨势喜人,同股H股价比大陆A股价格低,但是,大陆股市也有回调的时候,一些不法分子就会利用恐慌的社会心理来做空其H股,达到对赌其A股价格获胜的机会。

  综上所述,海外做空大陆股市、股票的方法很多,希望证监会及时升级监管范围、能力、对策,吴东华认为,如果通过额度交易限制魔鬼交易的出现,就是一个可行办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