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股市要崩盘?摩根士丹利罕见出手

www.creaders.net | 2015-05-07 20:03:3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股市遭遇“三连跌”。5月7日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破4200关口。中国A股走势一改此前持续上涨的强势,出现宽幅震荡并连续下挫。新股发行提速及获利回吐可能只是表面诱因,政策与市场的博弈才是背后的关键因素。

  综合媒体5月7日报道,5月7日两市延续大跌走势,沪指跌破4200点重要关口,连续三个交易日内跌去近400点。截至收盘,沪指暴跌117点,直逼4100点关口,两市逾60股跌停。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收盘,A股市值为61.66万亿,而连续3天下跌后,截至5月7日收盘,两市合计总市值则为57.69万亿,短短3天时间,A股市值蒸发近4万亿。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长期看涨中国股市,但5月7日将中国股市评级从增持下调至持有,为2008年11月份以来首次降级。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加纳(Jonathan F Garner)及其团队在报告中指出,当前股市的估值水平令人担忧: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MSCI China)距设定的2016年3月份目标位88点已不到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SCEI)距目标位15,000点已不到4%,恒生指数距离目标位30,000点已不到7%。股市估值正与经济实际状况脱节。与此同时,上市公司的利润水平并未跟上股价上涨的步伐,而且从技术面来看,中国股市位于超买水平。

  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对中国投资者来说,是时候系好安全带了。前段时间一路飙升的中国股市在过去两天大幅下挫近6%,5月5日甚至创下1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虽然分析师们还不确定背后的推动因素,但针对股市震荡加剧已经出现了更多警告声音。有分析人士预计,股市可能即将大跌,原因包括市场估值过高、市场情绪非常乐观、融资买入的条件收紧等。与此同时,一项更不寻常的指标也亮起了红灯。与债券市场相比,股市已经不再便宜,它发现,上证指数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已经回落到股市2007年和2009年见顶时的水平。

  保守地讲,至少一年内股市的上限将在4200点至4500点附近徘徊。政府收紧了监管规定,向券商施压令其提高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以推动市场的去杠杆化。在这种情况下,融资融券业务的增长有所放缓。融资融券业务是去年以来股市大涨背后的一项主要推动因素。如果股市大幅调整后投资者迫切希望退出股市,监管部门应当心可能发生“市场踩踏”。虽然中国政府很快澄清有关即将实行量化宽松政策的传言,但货币政策预计将进一步放宽。

  在中国,另一不容忽视的力量是官方媒体,其在市场上发表评论的行为已愈加活跃。继股市大幅下挫4%之后,官方媒体新华社连夜发表四篇评论文章,称股市正在回归理性慢牛。本轮中国A股牛市的最大推动力是资金面宽松,而政策导向及市场情绪成为左右短期走势的关键因素。诸如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成为投资者揣摩政策导向的重要工具。投资者对未来走势愈加揣测不定。而部分官方媒体近期口风飘忽不定,更加剧了投资者对政策面的疑虑。

  瑞银证券发布最新策略报告称,至目前为止,真正能改变市场上涨趋势的因素还没有出现,在宽松货币政策中期,及新增资金踊跃进入股市环境下,维持A股二季度震荡上行的观点。扭转A股市场趋势的因素有两条,即监管层态度发生根本转变和股票供给大幅上升。目前监管层只是提示风险,并未打压股市,大型融资活动也没有出现。从国家意图来看,当然是希望牛市能够慢一点,长一点,更多地解决企业融资问题。然而,指向不一的信号可能会使投资者感到困惑。监管机构需谨记其主要作用是调节和监控市场风险,而不是充当一个策略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