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科学家称手指交叉可减少疼痛感

www.creaders.net | 2015-03-30 01:22:55  凤凰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科学日报报道,根据伦敦大学学院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你所感受的疼痛受到了疼痛来源之间关系的影响,而交叉手指可以改变单根手指感受的痛感。

  这项发表在期刊《当代生物学》上的研究在一项镇痛实验里加入了一个变量,它也被称为热烤错觉(Thermal Grill Illusion)。在热烤错觉里,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上分别施加热-冷-热的温度模式会导致中指产生一种矛盾有时候甚至疼痛的烧灼感——即使这根手指其实接受的是冷刺激。

  “热烤是我们对疼痛的科学理解的一个有用的组成部分,” 研究合作作者、伦敦大学学院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的安吉拉·马洛塔(Angela Marotta)这样表示。“它使用了一种精确控制的刺激来激活大脑的疼痛系统。这当然会引起痛感,但它不会导致任何组织受损。”

  热烤会产生烧灼感是因为神经通道之间的三向交互,它们会告知大脑有关温暖、寒冷和疼痛的感觉。无名指和食指的温暖感觉阻挡了食指寒冷温度所诱发的大脑活动。

  “寒冷一般可以抑制疼痛感,因此阻止寒冷刺激输入会导致疼痛信号的上升,”研究合作作者、伦敦大学学院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的艾丽莎·费雷(Elisa Ferrè)这样说道。

  研究人员展示了这种相互作用是基于手指的空间分布。当中指交叉至食指上方,中指感受到的矛盾的烧灼感会有所减少。然而,如果食指受到冷刺激,而中指和无名指受到热刺激,当中指交叉至食指之上,这种烧灼感会增加。

  “我们的结果显示一个简单的空间样式决定了烧灼感,” 费雷博士说道。“当冷手指位于两只热手指之间,它会感觉到灼热。当冷手指移到这个位置以外,这种灼热感就减少了。大脑似乎会使用三种刺激物的空间分布来产生一只手指的烧灼感。”

  “这样的相互作用可能导致了令人震惊的各种痛感,”研究高级作者、伦敦大学学院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的神经生物学家派屈克·海嘉德(Patrick Haggard)教授这样表示。

  “很多人都遭受着慢性疼痛,而经历的疼痛感觉可能比真正的组织受损还要高。我们的研究是一项基本的实验室科学,但它提出了一种有趣的可能性,也即通过施加额外的刺激,或者改变身体一部分相对其它部分的位置,可以操控疼痛的感觉。改变彼此相互作用的刺激的空间样式或可以对疼痛感知背后的大脑通道产生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