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国撑不住了 石油风暴一触即发

www.creaders.net | 2015-03-23 21:31:09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过去9个月中原油价格持续下滑,跌至雷曼兄弟破产后的最低水平,逼近40美元关口。油价走低的其中一个因素,是美国页岩油革命推动产量迅速上升。而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存储能力或在两个月之内耗尽,这可能迫使原油价格进一步走低。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原油市场价格可能会进一步大幅走低,目前该行看跌油价高于看涨油价。

  同时沙特驻OPEC代表团主管Mohammed al-Madi也称,油价再也回不到100美元的时代了。

  美国原油存储利用率已达到60%,去年同期为48%

  API的报告显示,原油库存连续10周大幅增长,库存增加1050万桶,远远高于预期的310万桶,其中300万桶来自库辛库存。EIA数据同样大增962.2万桶。如果接下来的DOE美国能源部每周原油库存同样如此的话,那么这或是2001年以来原油的最大单周增幅。

  基于以上因素,金融博客zerohedge表示,预计美国原油存储将在未来大约两个月内耗尽,或许是在5月中旬至6月期间。若没有可缓冲的存储空间,那么这些原油不得不以清算价投放市场,生产商已别无选择。

  该博客称,3月初他们就发表过评论称,到6月份左右,美国陆地原油存储能力就将耗尽,届时每个无处储存的增量桶都会被投放市场,油价可能迫于压力继续走低,整个的美国页岩油产业也将遭受更深一步的打击。

  原油价格在上周有过两波涨势,第一波是美联储利率决议被市场解读为鸽派,美元下跌商品市场纷纷大涨,第二波是在周五的时候收盘涨逾1%,这或许是因为期货结算日投资者忙着平仓离场的关系。但该博客表示,不论原油价格如何死猫跳,美国原油库存的耗尽都不得不让人再次修改对原油价格的预期。

  而更惊人的事情还在后边,美国北达科他州矿产资源部主任Lynn Helms表示,不论原油市场基本面多差,都不会影响该州Bakken油田生产。预计北达科他州在6月的时候会有一轮产量“暴涨”,涨幅大概在10%左右,也就是日产量额外增加7.5万桶至10万桶,即使油价继续下跌,供应仍可能会再创新高。目前日产量为110-120万桶之间。

  运营商们还在等待6月份的一个石油税收激励政策,这个政策可能会让WTI均价连续5个月位于55美元下方。而关于这个政策是否会有,北达科他州税务专员表示,这是很有可能的,绝大部分油井有可能会被免除6.5%的原油开采税长达两年。

  不过即使有税收激励政策,油企依然遭遇了实质性打击,华尔街已面临能源坏账潮。(华尔街日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