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六个理由说明欧洲股票有前途

www.creaders.net | 2015-03-12 18:42:5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唯一编译报道:MarketWatch刊登的文章说,欧洲股票在上涨,今年升了5.5%,这是自2008年五月以来最高的时候了,而美国股票今年并没有怎么涨。

也许现在是增加持有欧洲股票的时候了,但是,是否有些迟了?很多基金经理都说现在一点也不迟。欧洲股市中机会很多。

RidgeWorth International Equity Fund的基金经理Chad Deakins现在大量买进欧洲股,特别是与经济周期相关的企业,他认为当经济起飞时这类公司会表现出色。

虽然欧洲现在还面临着一些挑战,比如通货紧缩,乌克兰军事问题,希腊债务等等。但是经济学家Ed Yardeni说欧洲牛市已经走上正轨。

有六个理由可以说明欧洲股票好过美国股票:

一,与美国股票相比欧洲股价很便宜。欧洲股票现在的P/E (价格/业绩)比值是15.1,而美国股票是17.5。但是欧洲公司与美国同业相比便宜很多,对于追求“价值”的投资者这是一个机会。现在美国公司的利润已经达到顶点,欧洲公司还有很多上升空间。如果欧洲公司利润能够回到2007年的顶峰期,股价有可能上升20%-30%。

二,象联邦储备几年前所做的一样,欧盟央行现在也开始的QE政策,目的是刺激经济增长。一般来讲,推出QE的国家和地区的股市就会增长。

三,弱势欧元将促进欧洲的出口。欧元已经从去年的顶峰跌下来很多,也许还会继续下跌。对于欧洲的出口来讲这是一件好事,一些做出口产品的公司业绩肯定会好。形成对比的是,美国出口公司就遇到顶头风了。

四,欧洲银行开始向外贷款。今年的前三个月里,欧洲银行对于私人公司的贷款达到可2008年来最高,其中按揭贷款达到1140亿欧元,是2011年六月来最高。

五,欧盟各个国家都在采取改革措施促进经济发展。爱尔兰,西班牙,葡萄牙,法国和意大利都在减少政府管理规则,放松对劳务市场的控制,这样的改革会带促进经济增长。

六,欧洲经济走势慢慢向上。所有的经济数字都显示欧洲的经济复苏已经上了轨道,比如今年一月零售上涨3.7%,德国的工业订单从11月到12月上涨2.5%。

总而言之,如果你买进欧洲股票,做好准备乌克兰和希腊会导致股市有一些波动;但是如果你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者的话,波动的机会正好可以买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