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人民币倒剪美国羊毛 美联储彻底崩盘

www.creaders.net | 2015-02-23 08:21:01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不少海外对冲基金都在谈论一件事情——做空中国。至于怎么达到这一步,交易员会告诉你,通过做空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或者买入红筹股的看跌期权,随着接二连三的中国概念股在美国股市败走麦城,便可略见一斑。

  但“令人震惊”的是,高盛在日前一份致客户的邮件中,竟建议客户退出一项人民币的看涨交 易,暗示它将做空人民币!此事被暴露之后,一片哗然,立刻引发了微博热议。

  而对于这则新闻,我倒并不惊讶。我早就提出人民币不该升值,与此相反,人民币适度贬值对中国目前的经济倒是利大于弊的。不过,当我在微博上表达了这一观点后,好些网友跟贴表示不理解,说我们的物价一直在涨,这不就表明人民币已经在贬值了吗?很显然,那些网友是把人民币汇率的下跌,与人民币在国内的购买力混为一谈了。

  人民币在国内购买力下降的主因,当归咎于通货膨胀,而这正是我提出人民币需要适度贬值的主要原因。

  为什么呢?先讲个故事。

  几年前,一个老美兴致勃勃去了中国,把100万美元兑换了830万元人民币,他在中国游山玩水随意吃喝,花费了180万元人民币,痛快之后要返回美国时,他傻眼了,剩下的650万元人民币居然又换回了100万美元,潇洒痛快了这么些年,合着一分钱都没花,心里当然乐开了花。

  虽然这个故事可能是虚构,有点夸张,但对于天量流入中国的热钱来说,它们赌的人民币升值,就是这个原理。

  这几年来,由于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一路攀升,吸引着大量的热钱涌入中国寻找套利的机会,流动性过剩的结果带来了投资过热、房价上涨和资源价格的上涨,这一股货币大潮向社会的各个领域蔓延着,最后形成了通货膨胀的严峻局面,对中国经济的杀伤力是巨大的,损害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因此政府明确表示,现在中国经济的首要任务就是抗通胀稳物价。而人民币的适度贬值就能有效的起到这个作用。

  其次,人民币上涨对中国出口业的损害也是巨大的。

  由于中国出口产品普遍属于劳动密集型,利润本来就不高,这些年人民币升值已经导致出口业成本增加,利润被进一步削薄,使出口产品失去了国际竞争力,许多企业已处于倒闭的边缘。根据相关的模型估算,人民币每升值1%,中国将相应的减少10%的出口额,尤其是农产品、电子产品和家居饰品等板块。

  当然,中国出口业已“被逼”到了转型的关键时刻,将由劳动密集型产业转向技术服务型产业,甚至高科技服务型产业。但这种转型绝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人民币的适度贬值能够赢得时间,以免壮志未酬身先亡。

  再说日本的前车之鉴也足以警醒我们,人民币适度贬值可以避免重蹈日本的覆辙。

  目前中国很像当年的日本,成了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我们购买了天量的美国国债,当美元和人民币1比8.3时,美国借了中国100万美元的话,也必须归还中国830万元人民币,但现在人民币升值了,变成1比6.5了,那美国只要归还650万元就行了,这样一来,美国轻而易举赖掉了180万元的债务(人民币),就像前面故事里的美国人,在中国白吃白喝了一场。

  因为中国的外汇储备大部分是美元,人民币升值多少,外汇储备也相应的蒸发了多少,相当于中国人民勤奋努力积攒的财富,最后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重蹈了日本的覆辙。

  一个网友说老百姓就是弄不懂,人民币贬值的话,老百姓手中的钱是否也跟着贬值了呢?再解释一下,所谓的人民币贬值,指的是兑换外币的汇率下降,基本上不影响人民币在国内的购买力,只会影响到购买进口商品、以及你在国外的购买力。

  从长远来看,人民币贬值利远大于弊。即使从短期来看,只要你不买进口货,不出国旅游,一旦控制了通胀,你手中的钱也就值钱了,中国的经济也就能得到持续稳固健康的发展。

  既然人民币适度贬值对中国经济利远大于弊,那么高盛为何要唱空人民币?华尔街投行都不是省油的灯,特别是高盛。

  高盛所发表的言论,一般是要倒过来听的,当它唱空的话,多半是在做多,继续赌人民币升值。我们为何不反其道而行之,让它的金钱“烂”在中国,也倒剪它们一次羊毛呢?

  那么,这四件事有什么必然联系吗?青衫老祖认为,不仅有,而且十分密切,其中有着明显的阴谋特征,即美国维护其霸权的又一次邪恶运作,包含着两大战争:

  (一)遏制人民币国际化步伐的金融战争。近来,人民币坚挺与人民币加速国际化同时发生,尽管尚未构成对美元霸权的全面挑战,但是,美国依然感觉到美元霸权被削弱的威胁。

  美国人深知,美元霸权是美国霸权得以存在的支柱,失去美元霸权,美国的军事霸权也将不复存在。

  所以,对于任何可能挑战美元霸权的态势,美国人都十分敏感,不管事日元还是欧元,更别说是人民币,只要可能挑战美元霸权,美国人都不会坐视不理。把上述四件事联系起来看,我们看到了什么呢?

  我们看到他们都与人民币国际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一来,美国国会拒绝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方案,实际就是拒绝扩大中国的份额,遏制人民币的国际影响力;二来,高盛唱衰中国经济,实际也是唱衰人民币,遏制人民币坚挺势头。

  三来,打击俄罗斯、委内瑞拉等中国的石油伙伴国家,从一方面讲也是打击人民币国际化。因为,石油价格降低,意味着人民币直接结算规模缩小,人民币国际化规模缩小。

  所以,我们不能仅仅把美国的上述运作看成是一般的政策运作,而是一场针对人民币国际化的由美国发起的一场大规模的金融战争!

  (二)削弱全球反霸阵营实力的石油战争。霸权与反霸的较量,从根本上讲还是实力的较量。近年来,俄罗斯在普京的领导下,凭借高企的石油价格以及高涨的俄罗斯民族主义精神,提出并大力实施“强大俄罗斯”梦想,并取得显著成效。

  军事上,提出了4700亿美元的十年现代化计划;经济上,提出欧亚联盟战略;外交上,联手中国抵御美国的外交围堵,在叙利亚、在乌克兰都成功阻止了美国及其北约的扩张。

  面对这样的势头,美国当然无法忍受,把俄罗斯视为头号威胁,并与ISIS和希特勒相提并论。如何遏制俄罗斯的崛起势头,瓦解以中俄为首脑的国际反霸势力,无疑令美国绞尽脑汁、彻夜难眠。一方面,军事打击代价沉重,特别是俄罗斯是个允许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超级大国;

  俄罗斯是个允许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超级大国

  另一方面,外交围堵、经济封锁得不到中国的支持,近乎无效。怎么办呢?于是乎,国际石油价格出现了明显背离市场规律的非正常下滑。国际舆论普遍认为,这次石油价格的“过山车”式坠落,是美国和沙特阿拉伯联手打击俄罗斯与伊朗的政治操作。

  现在看,它们的目的初步达到了,一方面,美元坚挺,美国再次洗劫了世界;另一方面,石油价格坠落,俄罗斯的综合实力一落千丈,广大第三世界国家的总体实力全面缩减,中国面临更严峻的国际形势。

  (三)针对中国的金融战争和针对俄罗斯的石油战争存在遥相呼应的态势。美国以俄罗斯为主要威胁,依靠石油战争打压俄罗斯,也出现另外一个情况,那就是中国因此而显著获益,这也不是美国人所愿意看到的。

  毕竟,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石油价格下滑,第一,有利于减少中国的经济成本,有分析称由于石油价格下滑,中国经济可因此多增长0.5个百分点;第二,有利于中国以更抵的价格加速石油储备。

  据青衫老祖计算,以同样的支出总额,中国可以建设8.7亿桶的石油储备,比原有价格支付多出3.7亿桶,差不多也是150天的进口量(见,青衫老祖《美元再次残酷洗劫世界中国应打出三记组合拳》)。

  第三,有利于形成石油人民币,为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奠定更坚实的基础。也就是说,美国通过石油战争打压俄罗斯的结果可能是:压制了俄罗斯,推出了一个更强大的中国。

  中国的金融战争和针对俄罗斯的石油战争存在遥相呼应的态势

  对此,美国的决策者当然不能视而不见。于是,便有了美国国会拒绝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方案与高盛唱衰中国这样的双簧戏。显然,美国企图鱼与熊掌兼得。

  有人或问,高盛有那么恶劣、有那么大的能力吗?从****文章看,高盛的恶劣和能力不容小觑。****披露了两大实事:

  一是高盛在中国的金融操作屡屡得手、所获甚丰。文章以“鲸吞中国经济红利”立题,指出:“尽管对很多中国人来说,高盛是个陌生的存在,但事实上,在中国,高盛的身影无处不在——石油、电信、农业、房产、金融,只要赚钱,没有高盛不染指的。 ” “除了撂倒中航油之外,在中国远洋、深南电、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等企业从事海外期货交易所发生的损失中,均离不开高盛这只“黑手”。

  不仅如此,高盛连中国的一些民营企业也不放过。”“一切的一切都是一盘棋局,棋局的幕后之手是高盛。当局中人醒悟的那一天,高盛已经远去,买办们已经遁迹,让失败者‘无处话凄凉’。”

  二是文章以“美国的大战略”为题披露,高盛与美国政府之间有着扯不清的千丝万缕的联系。文章指出:“在普通人眼里,高盛似乎只是一家美国投行,买卖是它的本分。

  然而,它与美国政界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高层轮动’,即政府高官与高盛高管之间的身份互换,一再发生。如果说2001年之前,高盛与政界的“高层轮动”大多仅限于美国的话,此后的10年中,排在美国第58任财长亨利·福勒、第70任财长罗伯特·鲁宾以及第74任财长亨利·保尔森后面的名单正越拉越长,其触角也伸到了希腊、意大利、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正是由于与美国政界的密切关系,现在的高盛可谓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2008年的金融危机、2010年的欧债危机,高盛都是绝对的主角,以至于美国人民愤怒地要占领华尔街,欧洲的政要忍无可忍地要调查这一家投行。

  当一家投行的行为引起全球公愤的时候,不难想象这家投行在全球的能力。高盛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家通向白宫权力中心的大佬,更是一家遍布全球权力中枢的乌贼,它牢牢地掌握着金钱跟权力的脉动。”

  上述情况说明什么呢?说明高盛与美国政府的勾结不是现在才开始的。通过与美国政府勾结、服务于美国的霸权从中获利,原本就是高盛的立身之本、赢利之道。只不过,这次勾结更公开、更贪婪罢了。

  面对上述,中国该怎么办呢?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是有办法的,而且已经行动。第一,****文章,可以视为向高盛发出的战斗檄文。把高盛的阴谋和劣迹公之于众,引起中国各企业的高度警惕,可以视为道德反击;

  第二,外交部通批美国国会的倒行逆施,可以在整个国际社会进一步揭露美国的霸权嘴脸;第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未来经济工作做出部署,明确提出适应“新常态”,维持中高速增长、拓展一路一带、区域协同,增加广东、福建、天津三个自贸区等等,可以说是对高盛唱衰中国的有力回击;

  第四,按期推出“沪港通”,为人民币资本项下可自由兑换提供一个窗口,进一步加速人民币国际化步伐;第五,继续发展巩固与俄罗斯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无视美国的制裁要求,可以视为对友邦的仗义相助、对反霸势力的积极扶助。因此,美国的阴谋在中国不可能得逞!

  对此,有国际评论家也有同感。他们认为,与前苏联、欧盟、日本等“老二”纷纷被美国击垮不同的是,中国可能成为一个例外!是的,中国完全可以成为“一个例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