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欧元汇率再度大跌创11年多新低

www.creaders.net | 2015-01-23 23:53:17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五,在之前一个交易日中因为欧洲央行宣布量化宽松措施而大跌至11年低位的欧元继续下挫,美元兑多种货币的汇率也因为大宗商品价格的普遍下跌而走强,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再涨0.83%。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报94.97点,上涨了0.83%;追踪更多货币种类同时根据外汇市场交易总量进行调整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同期报85.40点,涨幅是0.55%。

  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五跌1.38%,至1.1211美元。欧元兑美元早些时候曾跌至1.1115美元的2003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周四晚些时候还保持在1.1361美元。

  欧元兑日元周五大跌1.97%,至132.06日元,早些时候有130.93日元的2013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周四宣布,央行会从3月开始每个月购买600亿欧元公共和私营部门债券直到2016年9月,并称会在有必要的情况下继续进行这类资产采购。央行希望以积极的流动性供应来产生更高的通货膨胀并刺激经济增长。市场在此之前普遍预期的采购规模是每个月500亿欧元,意外的惊喜也让欧元汇率的下跌速度大大加快。

  BK资产管理的鲍里斯-施罗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指出,欧元的量化宽松措施实际上就是要压低欧元的汇率,并称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伯努瓦-科维在周五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的发言实际上已经承认了这点。

  鲍里斯-施罗斯伯格说,“从这个角度来看,欧洲央行的做法就完全能够得到解释了。量化宽松的宣告让欧元兑美元汇率立即下跌300点,而过去九个月中欧元兑美元已经贬值了20%。”

  在欧元汇率下跌的同时,欧股市场积极上扬,泛欧道琼斯指数连续七个交易日收涨,有5.10%的一周涨幅,是2011年12月2日当周以来最好的一周走势。

  各大银行纷纷降低对欧元汇率的预期。汇丰银行在周四的报告中称,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在2015年结束时低至1.09美元。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在周五的报告中将该行的年底预期值从1.20美元降至1.10美元。

  FxPro的首席经济学家西蒙-史密斯(Simon Smith)认为,下一个值得关注的水平是2003年9月时候的低位1.0765美元。

  大宗商品价格的普遍下跌使得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和新西兰元这三种货币的汇率承受压力。其中,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汇率周五跌1.51%,至0.7908美元,是2009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0.80美元水平;加拿大元兑美元跌0.37%,至0.8048美元,是2009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新西兰元兑美元跌 0.63%,至0.7454美元,是2011年晚些时候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需求正在逐渐放缓的市场判断是多种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汇丰银行早些时候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1月报告显示,49.8点的1月初值略好于49.6点的12月终值,但是不及50点的结果依然标志着行业处于萎缩状态。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周五跌0.60%,至117.7750日元;英镑兑美元跌0.14%,至1.4993美元。 (孔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