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油价跌破48美元 道指重挫145点

www.creaders.net | 2015-01-06 09:28:17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股市周二午盘全面下滑,延续了昨日下跌趋势。油价一度跌破每桶48美元。美国服务业调查指数不及预期。

  美东时间1月6日12:01(北京时间1月7日01:0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5.62点,报17,356.03点,跌幅为0.8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79点,报2,003.79点,跌幅为0.8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5.81点,报4,596.76点,跌幅为1.20%。

  辛辛那提谢弗投资研究公司高级股市分析师乔-贝尔(Joe Bell)表示:“股市行情有些波折。在过去几天美股表现疲软之后,市场上出现了一些逢低买入的想法,但短期下行趋势仍然令市场承压。”

  美市主力期油跌破48美元关口,最低至47.89美元/桶,刷新5年半来新低。WTI油价现报48.06美元,下跌1.98美元,跌幅3.96%。5日和6日迄今,油价已暴跌约9%。

  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美元指数攀升,原油期货价格暴跌。标普500指数蒙受了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下跌37.62点或1.8%。道指同样蒙受了10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下跌331.34点,道指30成分股当中有28只股票收跌。纳指周一下跌1.6%。

  周二纽交所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滑。

  FXTM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贾米尔-艾哈迈德(Jameel Ahmad)表示:“油价所面临的经济状况仍然对这种商品极为不利,使买家想都不愿意想一下成为多头的可能性。”

  “有些人推测石油公司可能会努力适应盈利下滑的局面,未来石油行业还有可能产生合并与收购交易,这些都会打击投资者信心。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艾哈迈德称。

  经济数据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12月服务业调查显示,这一涵盖零售、房地产多个重要领域的主要产业部门的增速环比下降,相关指数跌至56.2%,虽然依然高于50%的增长/萎缩分野线,但56.2%的读数低于市场预期。

  据MW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ISM服务业指数约为58.0%。11月的ISM服务业指数为59.3%。ISM服务业指数近期处于自九年来高点小幅回调的过程中。

  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发布的美国12月服务业报告显示,该月服务业的增速创下去年2月以来新低,这主要与新业务和雇佣指标的增长放缓有关。

  Markit指出,1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终值为53.3,略低于12月53.6的初值,明显低于11月56.2的终值。自去年6月创下61的近期峰值以来,服务业的增长速度开始放慢。应指出的是,53.3的最新读数依然高于服务业增长/萎缩的分界线50。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2014年11月工厂订单环比下降0.7%,为连续第四个月下滑,这表明美国制造业的活跃度和整体经济的增长速度开始放缓。

  美国商务部称,11月工厂订单的下滑主要与运输产品订单的萎缩有关。0.7%的降幅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据MW调查,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降0.7%,而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降0.、5%。

  周二没有美联储官员讲话。周三美联储将公布12月中旬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但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将是周五的1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

  个股消息面,据彭博社援引消息灵通人士报道,Verizon Communications(VZ)已经与AOL(AOL)展开接触,既有可能展开收购,也有可能与之组成合资公司,共同拓展其移动视频业务。知情人士表示,Verizon尚未向AOL发出正式要约,短期内不会立刻达成协议。

  医疗设备生产商Cyberonics(CYBX)股价下滑,该公司表示,一个上诉委员会支持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2007年作出的拒绝将该公司的一款治疗抑郁症产品纳入报销范围的决定。

  蔻驰(COH)宣布已同意从私募股权公司Sycamore Partners手中收购高端女装鞋类品牌Stuart Weitzman,交易价格最高将达5.74亿美元。根据交易条款,蔻驰首先将支付约5.30亿美元现金,并将在交易完成后三年内支付最多4400万美元的或有盈利付款,如果Stuart Weitzman达到特定营收目标的话。

  沃尔格林(WAG)联合博姿集团宣布,去年12月同店销售额增长9.2%,好于市场预期。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月同店销售额增长5.5%。

  其他市场面,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2%。

  周二亚洲市场面,日本日经指数收跌3%,创近10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印度公司收跌3.1%,创2013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

  欧股周二收跌。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于3,002.00,跌0.62%;德国DAX指数收于9,465.00,跌0.0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于6,363.80,跌0.83%;法国CAC 40指数收于4,078.00,跌0.81%。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美元,报每盎司1219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3美元或3.86%,报每桶48.11美元。(张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