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油价重挫美股大跌 道指下挫268点

www.creaders.net | 2014-12-10 19:15:40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跌,欧佩克下调明年原油需求预期令油价再度重挫,拖累能源板块下跌。投资者担心油价大幅下跌是否预示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美东时间12月10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1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7.86点,报17,533.34点,跌幅为1.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66点,报2,026.16点,跌幅为1.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2.44点,报4,684.03点,跌幅为1.73%。

  安联全球投资者公司美国投资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泊尔(Kristina Hooper)认为,在油价停止下跌之前,股市将继续波动,但波动幅度可能相对较小。她表示:“投资者们还不能确定油价下跌的原因,到底是供应过剩,还是需求方面出了问题?现在他们担心全球经济放缓,美国可能无法独善其身。”

  “需求下降的预期导致油价下跌,其他市场同时出现下挫也不足为奇,”洛杉矶Wedbush证券公司常务理事迈克尔-詹姆斯(Michael James)表示,“在没有任何可以推动股市上涨的时候,油价的下跌加重了看涨股市者的负担,看看他们有多少继续买进股票的信心。”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三称,明年全球对OPEC原油的需求将低于预期,因消费增长趋疲,且受美国页岩油开采热潮影响,显示2015年供应将进一步过剩。

  OPEC在月报中预期,2015年全球对OPEC石油的日需求将降至2,892万桶,较前次预估下降了28万桶,为2003年以来最低水平。OPEC还将2015年全球的原油日需求增量调降7万桶至112万桶。该组织还将2015年非OPEC石油的日供应增量调升12万桶,至136万桶。OPEC称,如果当前油价跌势持续更长一段时间,将会影响到2015年非OPEC国家的原油供应。

  德银周三表示,预计2015年油价将持续低迷,并大幅下调了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该行将2015年WTI原油平均价格预期下调16%,从此前的每桶80.50美元降至67.50美元;将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预期下调18%,至每桶72.50美元。

  周二美国股市开盘大幅下跌,因中国严格贷款规则、希腊宣布选举,但收盘时美股基本持平。标普500指数一度下跌1.3%,收盘时基本持平。小型股表现突出,拉塞尔2000种小型股指数(RUT)收盘上涨1.8%。

  SpreadEx公司金融分析师康纳-坎贝尔(Connor Campbell)表示,道指的下跌是全球经济信心的最重要参考指数。坎贝尔指出,周二道指收跌0.3%,为10月中旬以来首次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

  坎贝尔表示:“道指一度逼近18000点,但在一波利空的全球新闻打压之下,最终未能拿下这个创纪录的高度。”

  全球市场仍然跌宕起伏。周三希腊股市继续下跌,因政治担忧仍然存在。欧洲股市小幅上扬。上证综合指数收高2.9%,周二该指数暴跌5.4%。日经225指数收跌2.3%。

  迪拜ADS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努尔-阿尔-哈姆利(Nour Al-Hammoury)表示,经济数据显示中国11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下降至5年新低,这可能促使中国人民银行在未来数日内至年底前下调存款准备金利率。

  哈姆利表示:“在不到三周内,中国已经采取了3次干预措施,分别下调了主要利率、回购利率,现在是收紧了短期贷款抵押物的范围。这些干预措施都很重大,表明中国央行已开始采取一些重要措施来保护中国经济免遭全球经济下滑的影响。”

  石油价格继续下跌。1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价格与布伦特原油价格分别下跌了近2%和1.6%。分析师表示,如果美国的库存数据表明库存水平提高,原油期货价格还将再度走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调了2015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并预计明年来自非OPEC国家的石油供应增幅将超出预期。

  企业消息面,好市多(COST)宣布11月盈利增长17%,因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增长、会员费收入增加。

  Toll Brothers(TOL)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增长39%。

  周二收盘之后,百胜集团(YUM)宣布盈利不及预期。这家快餐集团称,发生食品丑闻之后的在华销售复苏速度慢于预期。

  Krispy Kreme Doughnuts(KKD)宣布第三财季经过调整之后的每股收益为18美分,较市场预期值少1美分,营收同样令人失望。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60美元或0.2%,收于每暗示1229.40美元。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8美元或4.5%,收于每桶60.94美元。

  OPEC调降2015年原油日需求预估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三称,明年全球对OPEC原油的需求将低于预期,因消费增长趋疲,且受美国页岩油开采热潮影响,显示2015年供应将进一步过剩。OPEC在月报中预期,2015年全球对OPEC石油的日需求将降至2,892万桶,较前次预估下降了28万桶,为2003年以来最低水平。

  OPEC还将2015年全球的原油日需求增量调降7万桶至112万桶。该组织还将2015年非OPEC石油的日供应增量调升12万桶,至136万桶。

  OPEC称,如果当前油价跌势持续更长一段时间,将会影响到2015年非OPEC国家的原油供应。该组织援引另外的消息人士称,OPEC国家11月的原油日产量降至3,005万桶,较10月日产量减少了39万桶,其中利比亚的产量降幅领先。

  德银大幅下调明年油价预期

  德银周三表示,预计2015年油价将持续低迷,并大幅下调了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该行将2015年WTI原油平均价格预期下调16%,从此前的每桶80.50美元降至67.50美元;将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预期下调18%,至每桶72.50美元。

  德银还表示,如果油价保持在每桶70美元左右,那么在2017年之前的几年里,企业可能不得不进行比此前预期的更大程度的投资削减。

  美国上周抵押贷款申请量增加7.3%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住房抵押贷款申请量环比上升,购房贷款与再融资申请活动均有所增加。截至12月5日的一周,经季调后的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上升7.3%。经季调后的再融资申请指数上升13.2%,购房贷款申请指数上升1.3%。

  上周30年期固息抵押贷款利率平均为4.11%,较此前一周的4.08上升3个基点。MBA的这一调查涵盖了超过75%的美国零售住宅抵押贷款申请。

  好市多第一财季利润大幅增加17%

  美国最大联锁会员制仓储式量贩超市好市多(Costco)第一财季利润大幅上升17%,受同店销售额及会员费用的强劲增长驱动。好市多周三称,在截止今年11月23日的第一财季,在排除掉油价下跌和外汇因素后,该公司同店销售额增长7%。在美国市场,同期同店销售同样增长7%。公司本财季利润升至4.96亿美元或每股收益1.12美元,而去年同期这两个数据分别是4.25亿美元和0.96美元。

  本财季公司营收增加7%至268.7亿美元。之前分析师给出的预期是营收269.2亿美元,或每股收益1.52美元。公司会员费收益增加6%至5.82亿美元,而公司商品成本增加7%至233.9亿美元。

  黄金下跌0.2%报1229.4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报每盎司1229.40美元,扭转盘中小幅上涨的走势。

  希腊政治危机堪忧欧股收低0.3%

  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下跌0.3%,原因是希腊股市仍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这主要是由于政治担忧情绪继续导致该国股市遭遇卖盘。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跌0.3%,报339.32点,昨日该指数收跌2.3%,创下自10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所有版块均出现下跌。

  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1%,报9799.73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8%,报4227.7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5%,报6500.04点。与此同时,雅典综合指数收跌1%,报893.71点。(张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