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什么样的房子才算是好房子?

www.creaders.net | 2014-11-06 19:33:48  房叔有话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房子越来越多,出现的问题也接踵而来,对于购房者来说,什么样的房子是好房子,房叔认为以下几个方面可以作为参考。

  首先,安全,保证居住者的自身安全,是人类生存的第一需要。住宅需要一定的安全措施:防盗安全和防火安全是最主要的两种。

  其次,保健,人们对保健性要求主要是指生理健康要求和心理健康要求两个方面。为居民提供满足生理健康要求的住宅,就需要有良好的通风、充足的日照以保证人体需要的温度、湿度、阳光以及清洁的空气等。

  再次、私密,居民的日常生活都不希望别人打扰或让别人知道太多,私密性的要求产生于人们生活中的私密性活动。住宅设计中应注意隔音、避免户间的“对视”等。

  还有,灵活,住宅内部的分割要考虑灵活性,如家庭的收入变化、成员变化、品位变化,甚至于职业变化等,都会对住宅室内环境产生新的要求,所以在住宅的空间组合、设施的布置等方面要注意灵活性,即房间用途变化、房间分割变化、房间布置变化等。

  最后,舒适,舒适性是一个综合概念,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舒适性要求的标准也会不断发展变化。目前,舒适性标准主要体现在室内的使用空间合理等方面。

  前瞻性:区域发展

  买“未来的好地段”,也就是买预期。所谓买预期,就是看一个区域的发展走势。城市发展的总趋势基本代表 了楼市今后发展的空间。因此,买“预期”一要看近两年国家有关部门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主要方向;二要看城市规划等部门近几年有什么新的规划,比如新城新 区规划、轨道交通规划、重大投资项目等。看准这些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讲,基本上就可以获得未来相对比较丰厚的预期投资收益。

  硬指标:实力开发商

  市场大环境不稳定,小的开发商有“跑路”的风险。一旦这种情况发生,购房者就会陷入漫漫的维权长路中。有实力的开发商“跑路”的风险要低得多。另外,信誉不好的开发商往往出现不按时交付,或者出现房屋质量问题等令人心烦的情况,而品牌开发商往往比较重视自己的信誉,出现这些问题的几率会比较小。

  靠谱性:注重品质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如果觉得房子适合居住就应 当果断出手。因为市场总是风云变幻,机会转瞬即逝。同时,准购房者也应冷静面对市场上各类楼市信息,做出自己的判断,不盲目“抄底”。一个楼盘居住品质不好的话日后升值空间不大,自己居住起来也不舒心。 所以品质是最重要的参考因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