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在动荡股市中的投资智慧

www.creaders.net | 2014-10-16 22:51:1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唯一编译报道:CNN Money刊登文章说,选什么时机入市或者出市是很难的,因为我们很难猜到股市向什么方向发展。这几天股市下跌幅度很大,怪不得投资者担心这是大跌的开始。

不过这并不是股市第一次下跌,就在今年股市下跌过三次,分别是4%和6%,在2012年曾经发生过9%的下跌,2011年夏天股市重挫17%。

很难说这次股市下跌之后会有大升,但是过去的经验证明下跌并不意味着熊市开始。当然,目前的牛市是会结束的,只是我们不知道是什么时间。

此时投资者千万不要纠结在“我是否应该买进还是退出”这个问题上,因为这是不会有结果的。更应该做的是建立一个完整的投资计划。

第一,首先要先预留一笔应急资金:长期投资通常会有好回报,但是要准备好短期的下跌。除了股市之外,投资者必须准备好一笔钱应急,比如万一失业的话可以有钱交账单。

第二,估算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然后再选择投资组合:投资的关键是一定不要只投在股票中,而是应该做一个股票和债券的组合,这个组合必须反应出个人的风险承受度以及满意的回报率。

如果估计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看自己在股市下跌时能够坚持多久不卖出手中持有的股票。

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股市下跌37%,债券下跌5.2%;如果你的投资组合是75%的股票和25%的债券,那么整个组合的下跌就可能是27%。如果你觉得你不能承受这样大的跌幅,那么选择50%股票和50%债券的组合就会好很多,整个组合跌幅将是16%。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比较保守的组合不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回报。你必须在风险和回报中寻求一个平衡点。

第三,当股市大跌时坚持住不要卖:这一点可能是最难的,当你建立了一个投资组合后,千万不要因为电视头条新闻而随便抛弃它。作为一个长期投资者,当股市大跌时不要特别悲观;在股市不断创新高时也不要过分自信,总之,不论股市如何,你必须坚持自己的投资原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