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大量投资涌入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14-09-18 00:16:5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唯一编译报道,CNBC刊登的文章说,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资金大量涌进美国,从2000年的5800万美元增加到2013年的140亿。

中国人喜欢买美国的地产,从商业地产到民居地产。原因很简单,他们觉得资产放在美国才有保障。本周,北京的华谊兄弟影视公司宣布投资13000万美元在美国开分公司。

根据Rhodium Group的统计,自2000年以来中国人在美国的直接投资达到400亿美元,他们把美国当做投资“安全天堂”。中国人认为美国和美国政府比中国政府更会保护他们的财产。

中国立法控制资金外流,有规定每个人每年只能带出5万美元,但是中国人用各种方法将钱运送到美国,比如通过香港。在过去的四年里,中国人民币在香港的存款增加了很多倍。

在美国持有EB5签证的人中,85%是中国人,这些人把钱放进美国房地产,觉得这样很安全。美国平均房产价格是$247417,而中国人买入房地产的平均价格是$590826,是美国人的两倍,而且他们喜欢竞价争面子。来美国投资的中国人各种各样,有千万富翁,也有中产阶级的工薪人士。

National Committee US-China Relations的主任Steve Orlins说中国人对美国的投资是有利于美国劳动者的。通过投资,中国人已经在美国创造了75000个就业职位,而且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加。

中国政府新主席习近平上任之后采取的反腐政策是导致更多中国人到美国投资的一个原因,人们一方面担心反腐会影响到自身,另一方面担心政局不稳。

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人应该如何牟利呢?Silver Bridge Capital的创建人Jing Gussin说中国人到美国旅游会越来越多,该公司准备投资十亿建旅馆,专门针对中国游客。中国游客不仅会有利于旅馆业,还有利于服务行业和房地产业。

根据美国政府的数据,在过去的七年里中国到美国来的旅游者增加了46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