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元上涨 令黄金在亚洲黯然失色

www.creaders.net | 2014-09-13 20:48:21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元的上涨正在亚洲引发对金价将进一步下跌的预期。

  美元的上涨正在亚洲引发对黄金价格将进一步下跌的预期,并且美元对金价的影响超过了认为年底中国节日和印度人婚礼将带动黄金需求升温的观点。目前金价已处于七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

  金价和美元的走势通常是相反的,因为美元上涨会促使投资者转向收益率更高的资产。反之,美元下跌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往往会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以求避险。

  最近几周,上面两个因素都对黄金不利:美元大幅走高,同时投资者低估了中东和乌克兰的政治紧张局势将升级的可能性。

  价格大跌通常会引来那些押注金价很快会恢复升势的逢低吸纳者。但这一次中国和印度的投资者都非常谨慎;印度和中国的黄金需求占到全球黄金需求的70%以上。人们担心美联储很快就要加息,而加息对美元有利。

  Gerald Metals驻上海贵金属交易主管Wallace Ng称,本已强势的美元进一步走强,股市表现也非常好。他表示,黄金则看上去没有那么吸引人,他们没有看到来自中国的黄金和白银需求。

  他说,去年中国投资者对黄金和股市的投资持平,但黄金的看跌前景促使他们将资金更多转移到股市和其他投资工具中。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其他人也认为,美元的飙升对亚洲黄金市场造成重创。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Albert Cheng)称,整个金融市场都基于强势美元以及美国股市上涨这样一种假设,这是全球最重要的一个因素。

  郑良豪表示,亚洲的黄金买盘力度会加大,但他预计规模仍不及去年,因为预计今年中国黄金需求最高不超过1,000吨,而去年的黄金需求超过1,100吨。

  预计到明年年初的春节前,中国的黄金需求都不会上升。

  现货金价目前在每盎司1,234美元附近徘徊,亚洲的交易员们称,未来数周金价可能下跌逾4%,最低跌至每盎司1,180美元。

  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中国的需求也受到黄金库存充足的制约,因去年买家在黄金价格暴跌时买入了大量黄金。

  澳新银行(ANZ Banking Group)贵金属分析师Victor Thianpiriya称,这种状况正在降低需求对价格的敏感度。

  他估计,中国在过去18个月中增加了大约800吨黄金库存,与约200吨的季度消费量相比,库存水平较高。

  世界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黄金需求在过去两周有所升温,但是该国目前进入了一个与文化有关的时间段,该时间段将持续至9月25日,在这期间购买黄金被认为是不吉利的。

  但印度的黄金需求预计将在10月第三周即兴都教光节期间达到顶峰,此时被认为是最吉利的购买时间。

  金奈黄金分销商Mundhra Bullion Pvt. Ltd.董事Ashish Mundhra称,主要的节日季即将到来,如果金价停留在当前价位或更低水平,需求无疑会增加。

  他表示,买家预计本地金价将从目前的每10克大约27,500卢比跌至大约25,000卢比(约为410.25美元)。

  Parker Bullion Pvt. Ltd.董事Haresh Acharya称,目前人们看跌金价。他还预计,9月底时,本地市场的黄金溢价将上升。

  驻新加坡投资分析师Howie Lee称,届时需求预计将大幅增长,因为到时美联储的利率决定也已明确,该决定对金价的影响也将已经完全体现出来。(Biman Mukherji)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