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要成为富人 需培养10个习惯

www.creaders.net | 2014-08-31 21:54:40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一个金融顾问,有些客户有时会让我感到嫉妒。并不是因为他们的财富,而是他们具备足够的纪律性和决心来做正确的事情,这使得他们能够积累财富,并且在很多情况下可以早早退休。尽管我的专业是金融顾问,但我像很多人一样,有时候忍不住会去做一些错误的事情,变成富人只是一场白日梦,更别提提前退休了。

  理财得力和成功的人士并不是靠运气、或者一夜之间就积累起来财富的。成为富人需要强大的意志力和远见。你要能够着眼于实现财富自由所带来的价值,愿意为了未来牺牲当下的需求并保持一个取得成功的好习惯。以下是十个你可以立即开始付诸实践的习惯:

  1. 早开始

  正如老话说的那样:早起的鸟有虫吃,或者对于我们来说是,可以体面地退休。你越早开始投资,你的钱就有越多的时间可以增值。不管是自己创业还是就职于一家公司,只要有一份收入,就意味着你有机会向个人退休账户投资,你应该尽快抓住这个机会。如果你足够幸运,找到一份公司能够向他们的退休计划缴纳相应份额资金的工作的话,那么一旦合格你就要立即加入这个计划,你要把这个放在优先位置,从而实现提前退休,否则你将永远无法退休。

  你可以算一下:假如你投资1万美元,假设年均回报为8%的话,40年之后你就能得到超过217,000美元。但是如果你等10年之后再投资两万美元,尽管投资翻倍,但你最终只能得到20万多一点。

  不管你现在是什么情况,今天储蓄和投资好过等到明天再行动。现在就开始行动。

  2. 自动储蓄

  你可能就是自己实现财务成功的最大敌人。一个人很容易就会拖延或忽略需要去干的事情,同时受不住诱惑而花费过多的钱。这绝对是变穷之法,而非致富之道。

  保护自己不被欲望驱使的最好办法就是进行自动储蓄。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定期把钱由自己的支票账户转至储蓄和投资账户(或者让钱能自动从支票账户扣减并转至顾主设立的退休计划)。通过这一方法,你能强迫自己改掉不良的花钱习惯,把本来可能会花掉的钱节省下来。如果你还没有这么做,在你的日历上定下15分钟专门用来做这项工作。不要等,就现在。你富裕的未来会因此而感谢你自己。

  3. 尽量多地为退休计划缴款

  说到向退休计划缴款,别人传授给你的经验可能是先从较小的金额开始,之后试着每年至少增长1%,直至达到最大值。如果你以前从没这么做过,那么从小钱开始的确好过一分钱都不缴。不过,毕竟缴的少,将来可用的就少。因此,如果你想变富有,应当尽可能多缴一些。也就是说,最好从一开始就以能够承受的最大值缴款(至少你自己的缴款厄应该与你顾主给你的401(k)计划的缴款额一样多)。

  对于那些年纪较大才开始存钱,需要加快进度的人来说,尤其应该如此。你也许会担心尽自己最大能力缴款后,现金流将变得过于紧张。不过,如果你一开始就没有多余的钱能拿来花销,这样做更容易让自己养成减少开支的习惯。采取为增加对退休计划的缴款额而逐年减少自己预算的做法则要困难得多。

  4.不要拖欠信用卡账单

  滚动的高利息债务是财务自由的最大挑战。它会严重拖累你,耗费掉数千美元不必要的费用和利息,并且会阻止你存下更多钱。如果你真的想变富,你必须改掉拖欠信用卡账单的坏习惯,也不要企图只偿还最低还款额。

  相反,你必须学习如何聪明地使用信用卡,而不是把它当拐杖,你必须努力每个月都支付全部信用卡账单。聪明的持卡人知道如何最大程度上获得奖品、积分、折扣以及每个月的现金流并付诸实施,而不会陷入困境。当然量力而为对成功至关重要。

  5.像个穷人一样生活

  你是否曾经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遇见一些谦逊低调的人,后来却发现他们实际上日进斗金?我1983年曾遇到过一个客户:他穿着丑陋的棕色套装和跑鞋,开一辆破烂的浅蓝色沃尔沃旅行车,住在他40年前购买的同样简 的房子里。而实际上,这个人是个超级成功的企业家和千万富翁,而且他因为简 的生活方式而变得更加富有。

  我们周围到处都是百万富翁,很多人你可能根本想象不到。这是因为他们明智地俭 生活,把钱存了起来而不是拿来炫耀。当然,如果你家财万贯,量入为出地生活可能很容易,但即便你的钱要少很多,现在养成节俭的好习惯也有助于将来变得有钱。这里有个诀窍:谨记今天的少等于明天的多,坚持今天少花钱。即使将来你的收入和净资产增加时,也要坚持这么做。

  6. 避开诱惑

  我们周围布满了让人大把花钱和超支的诱惑:电视、杂志、朋友、家人、乃至电影《模范家庭》。想要避开“支出、支出、再支出”的压力近乎不可能。问题是,过度支出通常会导致债务增多、储蓄不足,并在长期内造成财务不安全感。

  你要逼迫自己尽可能避开负面财务影响因素。这意味着与坏习惯一刀两断:避开商场,退订所有来自零售商的电邮,不要加入新商家的邮件列表,对你知道将令自己花销不菲的邀请说不。

  之后,用可以激励你的事情去取代这些诱惑。

  7. 面向目标

  目标激发我们、鼓舞我们,给我们提供了指向。许多人的目标是相同的,比如偿还债务、购买住房、在某个年纪退休。或许你还有创业或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他目标。但不幸的是,人们的目标容易遭遇日常生活压力的打击,往往会被遗忘或忽略。当目标只是你脑海中一闪而过的念头时,它们就会失去意义和对你自身行为的影响力。这会带来财务上的坏习惯,导致你成为富人的梦想仅仅只是梦想而已。

  为了使梦想成为现实,你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目标,方式可以是花时间思考,为目标安排优先级,以及在可能情况下为每个目标设定一个计划节支金额。之后,你应该把这些目标的内容放在自己能经常看到的地方,这将使你维持责任心,帮助你留在完成目标的轨道上。

  8. 接受教育

  成功的投资者会花不少时间学习重要金融概念,了解注意事项,以及跟上当前趋势。他们会利用一些机会来加强和拓展自己的知识,而且每天都会接触大量金融信息。你可以从他们身上得到一点启发,去订阅《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收看CNBC,去拿起《财富》杂志(Fortune)而不是八卦刊物,去在Twitter上关注金融专家的发言。一旦你成为致力于学习金钱知识的学生,你就能熟练掌握致富这门科学。

  小心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同时只去听取来源可靠的建议,这样你就不会进展不足,也不会陷入不恰当的、有潜在风险的投资。

  9. 让自己的投资多元化

  成功的投资者还知道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到一两个“篮子”里。他们会将财富分散到股票、共同基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债券、房地产、收藏品和初创公司等各种投资渠道中。一个多元化的资产组合意味着你有可能利用多种增长来源带来的优势,而且在其中一项投资失败时,可以使自己避免陷入财务危机。

  实现投资多样化的一个简单办法就是投资一只资产配置基金,比如目标日期基金(target-date fund),或根据个人风险承受能力设计的“生活策略基金”(life strategy fund)。如果没有财力马上购置房产,可以尝试投资房地产共同基金、ETF或投资信托基金(REIT),这些基金有时可以提供稳定收益。应当更多地了解一下众筹(crowdfunding),这种方式可以使普通投资者有能力支持创业公司。只是小心不要将资金过多地集中在任何一种投资上。

  10. 通过花钱来赚钱

  的确,获取财富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但除非你是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否则就不能在选择股票时心存侥幸并为此赔钱。如果放纵自己的冲动、幼稚、感情、特别是贪婪和恐惧,就可能严重降低你成为富人的机率。保护自己并在实现财务目标的道路上更进一步的最佳方式就是首先投资一个金融专业人士的团队,也就是聘请一位有资格和经验的金融顾问、会计师,在比较复杂的情况下,还要聘请房地产策划师。是的,请教专业人士的确需要花钱,而且你也可以做一些DIY投资,但专业人士的客观性、专业知识、个性化的指导以及持续的监测都会物有所值,而且会把你从自己解决一切问题的沉重负担中解脱出来。

  务必多找几位候选者,这样才能找到自己信任的、感到舒服的而且适合自己情况的专业人士。另外,即便是有顾问的帮助,也务必要参与决策并知晓自己资金的去向以及理由。

  作者Jocelyn Black Hodes是DailyWorth的财务顾问。 译自MarketWatch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