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国队长带头冲 全球股市拨云见日

www.creaders.net | 2014-08-31 14:11:51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收回量化宽松的脚步持续,预期2014年底前如期终结,且在美国经济数据转佳及就业市场转好带动下,市场也预期美国联准会升息脚步渐近,观察目前情况,明年升息已成为市场共识,加上美元指数也悄悄往上拉升,面对此一趋势,如何在全球股市位处不同位阶采取适当策略,将是投资人未来重点。

  欧元区宽松声音再现

  欧股:今年上半年全球股市除年初1、2月间出现震荡整理外,都处在相对强势的多头格局之中,3月1日俄罗斯国会通过普丁出兵乌克兰的要求,点燃后续地缘政治危机及欧美扩大制裁俄罗斯行动,成为欧股挥之不去的阴影,其中,又以扮演欧元区景气重心的德国受创最为直接,而德、法等欧元区重要股市皆从今年6月就见到高点出现回落整理。

  近期在全球股市8月份反弹之际,英国指数在跌破年线后,出现强弹回到短中长的平均线之上,为德、英、法股市中表现最为强劲,虽然,德股反弹上了10日、20日的短期平均线,也攀上了年平均线,但却仍受制于季线及半年线的压力,法股则表现得最弱,只越过短期的10日、20日平均线,仍在年线、季线及半年线之下,另外,希腊、义大利指数也在年、季、半年线之下,难怪近期欧元区宽松货币的声音再度出现。

  从近期美股走势再创新高、欧股出现反弹及陆股走势强劲来看,是否代表全球股市Q4有望摆脱前阵子的阴霾?市场对全球股市的未来展望为何?

  不过,从研究市调机构Sentix的资料显示,欧元区投资人信心指数从7月的10.1降至8月的2.7,低于路透原先预期的9.0,德国投资人信心指数则从29重挫至8月的17.9,因此,从欧元区几个重要国家股市可看到,地缘政治风险对此一地区所造成的政经及股市影响,而后续是否换来欧元区进一步的货币宽松?将是未来观察重点。

  陆股:近期股价表现强势的中、港股市,让本来一直落后欧美涨势的亚洲市场迎头赶上,陆股除近期政策做多之外,预期今年10月的沪港通将带来资金利多,以中国为首的香港等地股市,本波从7月21日起涨,持续到目前仍是多方架构。

  台股、美股:台股本波回档在7月15日,起涨是从5月21日开始,与美国4大指数涨跌时间十分贴近,美股起涨点也是在5月21日,回档则分别为美国费城半导体指数(SOX)在7月16日,道琼指数(Dow Jones)在7月17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则在7月24日,那斯达克指数(Nasdaq)则在7月3日。

  台股随美股反弹可期

  若再从本波回档的支撑以股价移动平均线角度切入,台股是遇到半年线(120天股价移动平均线)止跌,美股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及费城半导体指数也是在半年线支撑然后出现反弹,最强的是那斯达克指数,在季线(60日股价移动平均线)上止跌反弹,道琼指数则在退居近乎年线上约200点开始出现反弹。

  以道琼指数从2009年在金融海啸后推行量化宽松即越过年线走长多,至本次反弹不算,前面共有5次回档到年线,年线往上助涨都止跌,并快速越过原先上档的短期均线反压(图2)来看,本次亦是如此,加上市场资金从其他金融工具移入及美元强势下,美股目前走多格局不变,由于本波台股与美股走势有密切关联性,因此,台股随美股反弹可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