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福布斯:让工作事半功倍的10条建议

www.creaders.net | 2014-07-22 21:21:35  福布斯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世界各地是否正兴起一股反对死板的全职工作的浪潮?谷歌公司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提倡取消一周工作40个小时的标准,瑞典政府正在计划试行六小时工作日,以便提高工作效率和减少病假。无论你是创业者,还是自由职业者,都深知,工作时间的长短并不重要。相反,重要的是助你迈向成功所投入的时间和精力的质量。

  以下是如何充分利用工作时间的每一秒,让你能够实现经济独立和过上充实生活的建议:

  1.准备一台娱乐专属电脑

  准备两台电脑,一台用于工作,一台用于娱乐。一定要记住,不能用你的办公电脑登陆与工作无关的Facebook和Twitter,你也不能因浏览BuzzFeed或者Reddit网站而拖延工作。如果你只有一台电脑,那就准备一套工作专用的浏览器。

  2.需要留心第一点

  如果坐在办公桌前的你,又打喷嚏,又咳嗽,那么是不可能实现高效率的。饮食要健康,还要经常健身。服用维生素。如果需要的话,请卧床休息。

  3.制造些音乐

  聆听你喜欢的歌曲,不仅可以让你获得源源不断的灵感,事实上还可以让你更富有效率。甚至有研究显示,医生在工作时听音乐,可以提升他们的速度和准确度。想一想,哪些歌曲可以激励你,当你开始工作的时候,点击播放。

  4.与他人友好地相处

  与他人一起工作并不意味着让他们来做你的工作,而是说,准确地了解自己最擅长的部分,通过只专注于这些任务而优化你的时间。在你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通过网络去寻找和雇用其他做事主动的人来负责。

  5.认真完成的待办事项清单

  在你开始工作之前,列出一份有关你在当天需要完成的所有事项任务清单,以便你做到有的放矢。把每一个任务按照优先顺序排好。之后勾掉已经完成的任务,当你勾掉最后一个任务的时候,去品尝胜利的甜头吧。

  6.休息

  脑袋里一团乱麻?出去散散步,让头脑清醒一下。坐在办公椅上,对着电脑屏幕发呆,这不叫“工作”;那是在浪费你的时间。在你完成每项任务之后,花5分钟的时间呼吸、舒展身体,再吃点零食,所以当你要继续工作的时候,会显得迫不及待。

  7.减少噪音

  即便你并非身处一间被一群整天没事闲聊体育的同事包围的小隔间,也并不意味着就不会被干扰。请记住,当你要沉下心来工作的时候,应当关掉在后台播放的棒球比赛,另外,你也不要继续在Instagram分享前几周的照片了。

  8.不爱它就走人

  如果你真心喜欢自己的职业,你一定可以把工作做得又快又好。认真审视一下你当前的工作,如果它不能让你在早晨从床上跳起来,那么是时候改变了。如果你把《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从头读到尾,也许你注定是一名狡猾的商业顾问。喜欢设计吗?参加一些有关PhotoShop 和Illustrator网络课程。朝着自己热爱的方向走下去,很有可能它就是你最擅长的领域。

  9.养精蓄锐

  如果你坐在椅子上打盹,你认为今天会是富有成效的一天吗?当你筋疲力尽的时候,你的动作会变得迟缓,还有可能会持续好几个小时,你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清醒一下。一杯咖啡或许可以帮你度过最累的时候,但没什么能够替代休息。美美地睡上一觉,在第二天早晨冲个凉水澡,再来一份丰盛的早餐,你会显得精神抖擞。

  10.停下脚步

  有时候,你需要停一停。听起来容易,但是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客户会不停地敲你的门,要发送的邮件和起草的方案越来越多。显然,如果你有一个重要的工作要赶,那么别停下来,要不是这样的话,那就把你的手指从键盘上挪开,关机,坚持这么做。放松身心、拜访朋友、光顾健身房、做晚饭。忽略在整晚响个不停的手机。因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如果你一直在工作,你就无法有效地工作。

  作者Micha Kaufman。译  刘少宇 校 李其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