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全球震荡 股市重挫黄金原油大涨

www.creaders.net | 2014-07-17 18:39:07  腾讯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消息,马来西亚航空一架自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上空遭导弹击落,机上298人全部遇难。乌克兰政府指责这是亲俄叛乱分子所为,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对此予以否认。

  美欧强化对俄制裁已经令投资者将目光重新投向地缘政治风险,而马来西亚航空客机在乌克兰空域被意外击落一事却使得局势火上浇油。

  美国股市周四大幅收低,道指失守17000点关口,标普500指数创逾3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盘面上,各大板块普跌,受马航坠机事件影响航空股全线下挫。国际黄金和原油价格随即大幅上扬,避险资产受青睐,市场恐慌指数暴涨。

  亚洲股市周五普遍低开,日经指数跌逾1%,其他亚洲国家股市跟跌。日本国债收益率受避险需求升温影响下跌,黄金稳守隔夜1.3%的涨幅。

  亚洲早盘表现:

  【股市普遍低开】受乌克兰以及加沙地区冲突影响,亚洲股市周五早盘普遍走低,日经指数跌逾1%,澳大利亚股市跌0.7%,韩国Kospi指数下跌0.5%,台湾股市周五开盘下跌0.8%,中国上证综指低开0.39%。个股方面,因隔夜发生年内第二起震惊全球的马航失事飞机事件,马来西亚航空股价周五开盘重挫15.6%。

  【日本国债受捧】地缘冲突加剧投资者将资金转移至安全资产的需求,日本3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1.625%,创3月5日以来最低水平。2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1.375%,创2013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五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14%,创2013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黄金稳守涨幅】现货黄金亚市早盘守稳隔夜涨幅,因马航飞机失事及地缘紧张局势升温刺激黄金买需,昨日创一个月最大涨幅。

  隔夜市场表现:

  【欧股指数跌0.94%】马航坠机事件加上美国和欧盟在之前一天晚些时候宣布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令乌克兰危机骤然升级,欧股市场主要区域指数均大幅收跌,欧股指数下跌了0.94%。主要区域指数中,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法国CAC 40指数跌1.2%;德国DAX指数跌1.1%

  俄罗斯股市在马航坠机事件之前就已收盘,由于美国新一轮制裁措施严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俄罗斯股指周四大跌2.31%,卢布兑美元汇率同期跌约1%。而在马航MH17航班失事的消息公布后,在美股市场上追踪俄罗斯股市的Markit Vectors俄罗斯ETF和iShares MSCI俄罗斯大盘ETF分别下挫5.8%和5.5%,是3月3日,也就是围绕克里米亚地区的军事对峙局面升温是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金价大涨1.3%】媒体报道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被导弹击落,市场恐慌情绪迅速提振了黄金的避险投资需求,国际现货黄金周四收涨1.52%,报1318.70美元/盎司。

  【油价大涨2%】美欧分别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更大规模制裁,市场对俄乌之间紧张局势可能导致原油供应受到干扰的担忧升级,而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境内失事的消息更大大强化了这一前景,原油价格迅速上涨,纽约原油期货大涨2%至每桶103.19美元。

  【美欧国债受追捧】随着投资者将资金转移更加安全资产中,美国和欧洲的国债收益率均下跌,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4.5个基点至2.494%,接近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也下降4个基点,出现十年以来最低水平的1.15%。

  【传统避险货币日元受青睐】乌克兰危机的升级导致外汇市场的风险偏向逆转,日元这种传统的避险货币受到青睐,兑欧元汇率升至5个月以来的高位。

  【市场恐慌指数暴涨】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暴涨39%至1月份以来新高。

  【小麦期货价格大涨2.5%】9月小麦期货报价周四大涨2.5%,至每蒲式耳5.5125美元,逆转了早些时候的跌势。乌克兰是全球重要的小麦出口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