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简简单单十招 轻轻松松省钱

www.creaders.net | 2014-06-24 21:04:09  河谷风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我和Cole的生活已经过得很不错,但我们都认为我们是非常节俭的人。如果问问我们周围的人,也都会这么说。以下是能让我们省钱的几件简单的事:

  1. 不要随便去购物,要去购物,就要有明确的目标。

  越少去商店,我们就越不容易被广告和琳琅满目的商品所诱惑。很有可能我们并不需要一些我们看到的新奇玩意儿。我们去购物的时候要带着目的去,要仔细想一下真正需要买什么东西。

  2. 不要饿着肚子干着嗓子去购物,尤其是在你去采购食品杂货的时候。

  当我出去大购物的时候(通常要花3到6小时),我会带一包饼干或者水果然后再带一瓶水,当我吃饱了喝足了,就会大大减少我冲动购物的欲望。我们都知道,冲动购物是很常见的事情。

  3. 写一张价格单。

  Costco家的东西经常是最优惠的,但是也不总是这样。我会将价格写在一张单子上作比较,这样在costco, Whole Foods, Aldi, Walmart, Azure Standard, Vitacost和其他家我们这儿有的商店购物的时候就可以将他们很多东西的价格作个比较(还可以比较一下食品质量,看看价格高一些的东西是否真的更有营养价值)。

  4. 在Zenni Optical家买眼镜。

  我们喜欢这个网站。我买了一副处方眼镜和一副处方太阳镜。Cole买了一副休闲眼镜,一副带夹片太阳镜的办公眼镜,还有一副处方太阳镜。所有这些眼镜的价格还不到我们在普通配镜中心买的两副眼镜的价格。购买前不能实际试戴一下这是比较头疼的,不过,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喜欢戴什么样的,所以我们还是坚决认为这是值得的。另外,我们额外花了一点点钱就能在镜片加上防眩光膜层,还有一个附加的好处,我们两个现在都不再戴隐形眼镜了。

  5. 利用好图书馆。

  并不是人人都那么幸运像我们一样有一个这么好的图书馆,但是我还是建议你们尽量利用好你们的图书馆。我们的图书馆是一个全国范围内的图书馆机制的一部分,我们可以在任何一个图书馆借资料然后到我们当地小镇分部去拿。即使你们图书馆资料选择有限,也可以想想尝试一下跨图书馆去借阅。通过这种机制我已经读了好几本国内其他地方的图书馆的书。因为我很喜欢读书,喜欢读各种各样话题的书,图书馆是一个极好的资源。

  6. 自己做饭。

  这是我们省钱的最好的方式之一,而且很容易做到。现成的食物或者半成品食物都没有自己动手做的食物那么健康、美味、省钱。

  7. 利用好冰箱,在最低价的时候把食物买回来。

  我为我们家汽车修理厂买了个直立式冰箱后,我们已经省了很多钱了。我们存放了好多食物,包括块状奶酪,蔬菜,肉,等等。它们都放在冰箱里保存。

  8. 列一个菜单,按菜单来做饭。

  计划好做什么饭菜,准备好用的材料,这可以避免两种用钱的情况:第一种情况:“我们没有某某食材了”,这会导致你开车去商店 买,耗汽油,而且或许你会买更多其他食材回来,或者第二种情况:“我不知道今天晚上做什么吃,让我们出去吃吧。”

  9. 自带午餐。

  我们每天把剩菜剩饭、水果、蔬菜、饼干等等放进我们的午餐盒享受着美味的午餐,这种做法避免了我们浪费剩菜剩饭,也帮助我们吃得更健康,还省下了好多钱。即使你每天只花5美元吃午饭,那一星期就是25美元,一个月就是100美元。

  10. 在家娱乐。

  我们很幸运和一些认同我们的这个想法的人成为了朋友。大家轮流花一美元在Red Box租一部电影回来大家一起看,或者把人家已有的电影借过来看,或者从图书馆借电影回来看。晚上可以玩游戏,玩棋类游戏,或者选一些其他游戏来玩。也可以大家聚在一起,把最近的手工艺品或者要修改的衣服或者作业项目带过来,大家一起边聊边做事情。也可以看一本好书。如果你喜欢音乐,选一些音乐,大家一起演奏。要有创造性,其实点子是很多很多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