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创业伊始:保留你的全职工作并开始自主创业

www.creaders.net | 2014-04-23 15:36:4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是中小企业的天堂,在这里,任何人都能够注册公司,开展业务。现如今的美国,华裔移民经营中小企业的人不在少数。这是市场为主导的一个透明市场,所有的人都有相对公平的机会实现创业梦想。我们的读者里一定有相当多的人还在公司里朝九晚五上班,当你有了创业的想法和条件的时候,就应该及早规划。

  不要放弃你的日常工作。

  这是所有已经开始经营副业甚至已经经营了一段时间副业的人的常识性的口头禅。

  但在裁员,外包和减少人员开支的现如今这个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朝九晚五的普通工作所赚的薪水,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不够花的。 许多人于是便想要自主创业,但是问题是万一不成功的话,至少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维持生计。那么现在的问题是:你如何在工作上表现依旧出色,同时也能成功建立一个副业,并逐渐壮大,创业成功呢?

  首先,放下负罪感。 开创一门副业对于你来说没有任何过错可言,但你必须遵守职业礼仪的主要规则。其中首要的一条:不要在上班时间或利用你现任雇主的资源做你的副业,光这一条如果没有做到,你就会面临即刻解雇。

  许多新进的创业者们可能没有意识到,一个简短的电话,或是在上班时间内快速地收发你所经营的副业相关的邮件,这在你工作的任何企业中都是绝对不允许的。即便你在工作时间中间的短暂休息期内做这些事情,因为你仍然在雇主的领地上。请记住,任何一台电脑上走过必留下痕迹,你即便删除并不意味着彻底消失,也不代表你的雇主不会发现。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你可以通过抓住日常工作中每一个机会,历练和提高你的技能,这些基本的技能也有助于你的创业活动。

  最大的问题:要告诉现在的老板吗?

  不要!一个员工晚上和周末做了什么完全和他的老板无关。我们也没有人和义务要告诉老板我们的私人时间花在哪里,这个社会信息爆炸,而且很多信息又通常会被滥用,不要授人话柄才是明智之举。如果老板后来发现你还有一个副业,难免不会想多一层,这个人是否在上班时间做自己的副业,是否利用公司的资源?在当下这种大经济气候下,还是要谨慎小心为上,一般的人都会认为,即便你没有利用工作时间经营副业,别人也会觉得你在工作上将不会有100%的投入。

  在很多情况下,老板也许真的不会在意。 如果你在业余时间自己做手工首饰,然后去工艺品市场上去卖,你的老板不会觉得有任何问题的。但是,会给你在公司和同事之间带来不必要的猜忌。这份额外的收入,可能会导致老板们断定你处在比其他同事更好的财务状况,如果新一轮裁员即将到来,你可能会首当其冲。

  如果老板发现的那一天终将到来,你也要预先准备好自己的说辞,你可以强调你所从事的副业并不会占用你一分钟的时间在工作;你也可以隐讳地说你这样做是入不敷出。强调你不是从办公室开展你副业的业务,而且也不会让你履行正常工作职责甚至需要加班的情况下让你力不从心。

  当然也不时所有人都同意采取你不问我不说的策略。很多人也会选择主动告知,因为这比后来无意间被发现要好多了。

  无论你最终选择告诉老板的进攻方式,还是隐瞒的防守方式,都应该做到这些:早到晚退;让大家看见你在公司的存在性和富有成效性;做好准备并在会议上积极发言;承担新的项目;不要羞于表现自己在工作上的成就。而且,无论你选择告诉老板与否,从来不提你的副业。你必须要比那些没有副业的同事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证明自己没有因为副业耳在工作上有所怠慢。

  如果你还在犹豫不决,是否要告知你的老板,你应该看看你所在的公司的企业文化对于员工发展副业是公然鼓励?静静地容忍?还是暗示性的谴责?查阅公司的员工手册,看它是否涉及您的情况。把眼光放地更长远一些,而且要明确自己的副业究竟是一项有前景,并能最终带来盈利的事业,如果只是因为个人的一项爱好,并赚取一定的利润并不代表这是一项严肃的生意。

  启用隐身模式

  任何企业需要打响名号,任何一个企业家都想要崭露头角走向世界。但是,如果你还是别人的员工时,该怎么做呢?

  让你的同事,办公室的朋友和客户们远离的营销渠道,电子邮件和社交网络的列表统统不要向这些人开放。如果你的雇主不知道你有副业,或者你只是想保持你的工作和副业这两个独立的生活,可以考虑采用一个企业或虚构的名字。这样一来,你用的每一个营销工具将不会是你的双重生活的提醒。与此同时,必须面对现实,你的顾虑,时刻准备好老板发现的那一天会到来,并且将如何应对。

  特殊情况

  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条:如果哪怕是分毫的可能性,你自己的生意会和现在的公司之间存在竞争关系,在你启动自己生意之前,一定要找法律顾问,否则这将是一个法律雷区。

  即使你不是当成副业,而是要彻底离开你的雇主,在你启动你的生意之前,你如果不想将来有诉讼的风险,那么花钱请律师咨询你所从事的业务范围,将来的客户群,你目前从事的工作是否直接帮助你启发你自主创业,这里面的种种界限一定要先清理顺畅。花点律师费是值得的。

  还要考虑,如果你创业的业务是在你现在的雇主公司想外包的领域,你可以向你的雇主提出看能否考虑把业务外包给你,这样就有了你的第一个客户。根据你和现任雇主的需求,你们可以互相协调安排,你甚至可以继续担任雇员。或者,随着业务的增长,您可以转成兼职员工,在创业初期,有份稳定的收入还是相对的一项保障,让你在创业的时候也没有后顾之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