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欧洲经济可能拖垮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13-02-28 17:53:2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唯一编译报道: MarketWatch刊登的专栏文章说,欧洲就象是一条沉船。很多投资者可能认为欧洲的问题是属于欧洲,不幸的是,欧洲问题对美国影响很大。

原因如下:

1. 在2011年,美国向欧元区17个国家出口的商品总值达3190亿美元,因此欧元区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同一年里,美国向欧盟的27个国家总出口达到4630亿美元。

2. 欧洲代表了标普500总收入的10%,世界生产总值的20%来自欧洲。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欧盟27国的国民生产总值是12.629兆欧元,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3. 自2012年的第二季度起,欧盟一直处于经济衰退。今年2月14日,Eurostat报告说经济衰退加剧,欧元区(17国)在第四季度里经济缩减0.6%,欧盟27国经济缩减0.5%。预期2013年里欧洲地区经济将缩减0.3%。

4. 欧洲经济的中间力量-法国和英国-的经济在衰退,现在欧洲最强的德国也表现不佳。第四季度德国经济缩减了0.4%。

5. 本星期意大利占据了新闻的头条,因为那里的竞选给欧洲的经济造成阴影。意大利的重要性在于巨大的债务,其债务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之高仅次于希腊。意大利总负债额为2兆美元,是世界第三大负债国,欧洲第一。意大利的债务中有一定的数量是欠美国银行的。如果意大利的政府不能如期选出来,势必会给正在执行的财务削减带来麻烦,偿债就会成问题。这对于德国会影响很大,因为德国拥有价值400亿美元的意大利债券。

6. 法国形势不妙,因为法国的债务与国民生产总值比例达82%,而且已经处于经济衰退中。法国也拥有很大意大利债券,值500亿美元,如果意大利政府选举搁浅,对法国自然不是好事。

7. 英国的情况也在恶化。上星期Moody’s将英国的债务信誉从AAA降级到Aa1。英国政府一直很自豪与AAA的信誉,认为这是经济好的标志。现在由于信誉降级,很多英国人唿吁政府花钱刺激经济,英磅从2013年开始下跌了6%。

综上所述,欧洲的债务危机远远没有结束,经济还在下滑,现在人们需要关心地是需要多久欧洲这条沉船就会将美国经济拖下水。这个问题谁也无法回答,但是显而易见的是欧洲的问题不会只停留在当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